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网络呼唤真实  

2007-12-09 16:09: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外出玩一趟回来,感觉很疲惫(看来不服老还真的不行)。刚刚去美容院享受了两小时,现在轻松多了。想起刚刚发生在美容院的一件事,觉得应该写下几句。

:因为是星期天,美容院的生意总是比平时要好得多,来来往往的顾客因为碰面的次数多,虽说叫不出名字,但也还赚了个面熟。期间一顾客的手机铃声响起,听她与对方的对话,感觉与她通话的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权且这样称呼吧),我猜那人一定是她的网友。果不其然,电话聊了十多分钟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她只好催促说有事,下次再给他打电话,对方却一定要她说出下次是什么时候,她回答说晚上十点。放下电话,她忍不住告诉大家她与那网友的交往过程,还把那人这阵子发给她的肉麻短信一条条读出来,然后说网络太假,骗来骗去等等之类的话。

说真的,听到她那大大咧咧、毫不在乎的话语,我很反感,感觉她是那样的浅薄(事后从老板娘那里得知,她是机关幼儿园的老师,小孩已经读小学三年级了),也许网络里如她所说没有真实的东西,但像她那样的做法是根本换不回真实的东西的。也许首先是她自己不真实,你做初一,人家当然就有做十五的权利了。

当然,我没有权力要求别人怎么做,只能保证自己真诚待人。想想当初看到单位的小年青们热火朝天地上网聊天,我只是觉得好笑,感觉那是无聊的人在做无聊的事。后来,有个小同事帮我申请了个QQ号码,资料上的年龄写了个25岁,把我笑得半死,回到家后,我就重新更改了资料内容,后来干脆没有用那个号码,重新申请了一个,也就有了“沧桑看云”了。记得当时的目的十分明确,想通过与别人聊天练习打字,也想通过聊天结识素质较高的朋友,算是在找寻纯粹意义上的聊天吧。所以给自己定下了加网友的四条原则:第一,决不主动加网友;第二,网名取得不好的不加;第三,个人说明或个性签名没写或写得不好的不加;第四,本地人不加。正因为有了这四条原则,我减少了许多聊天的机会,拒绝了无数的人。不过,即使在这四条原则之下,也有少数素质不高的人混了进来,对于这类人,在聊过一次后,我当然会是坚决把他拖进黑名单的。也许是上帝的安排吧,也出现过一个例外,那是在我百无聊奈、心境极差的时候,我放弃了一惯坚持的原则,而正是这次的放弃,我却遇上了一个各方面素质比较高的大哥。尽管我们开始的聊天十分的不愉快,也曾经狠心地删除过他,但当他再一次从茫茫网海里找到我时,我无法拒绝了。从此,多了一份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也多了一份思念和牵挂...尽管我们都知道我们不曾承诺过什么,也不会有任何的结果,但这份甜甜的回味,淡淡的忧伤却一直伴随着我们,谁说网络不真实呢?谁又会来谴责这样的一种情感?可惜的是,我与大哥同样没能走得更远。因为伤心,我不再走进QQ空间,于是正式启用自己的博客。还好,在博客里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兄弟姊妹。一如sophia、fgaiwh、淡墨留痕、政委、与朝霞齐飞、南方、ss1203、w71118...

 网络是虚幻的,人的情感却是真实的。我就相信这种真实!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