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给儿子的一封信  

2007-09-02 22:16: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霖儿:
  你好!
      很久以来,妈妈一直想给你写封信,想以这种比较原始但更能体现人情味、更能表达情感的方式和你聊聊,却也一直没有想好怎么说。本学期你进入初三年级的学习了,妈妈也就没有理由再拖了。
      霖儿,你不知道,当我在电话里听到你有点变声音的时候,妈妈既高兴又失落。高兴的是我的儿子终于长大了,已经称得上是一个青年了,失落的是你不再是那个成天跟在妈妈后面的小男孩了。
   霖儿,人的一生当中,最幸福的要数青年时光。这个时候你有充足的精力来学习,你用你的眼光来看这个世界,你也渐渐有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虽然有时候显得不太成熟,但那毕竟是你的想法,是你做为成人了有思想的标志。当然了,在这个阶段也是最辛苦的时候,因为你要学习,要学习生存的本领,要学会适应和思考。虽然有时候思绪显得很幼稚,但是每一个人都是由幼稚走向成熟的,对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对学习的兴趣渐渐的减退了,也没有小的时候那样爱学了,这也让妈妈感到十分的不安。儿子,我知道,现在的学习负担挺重的,学校和社会以及家庭给你们这些孩子的压力很大,说真的,做为父母,我们也希望你少些负担,但是不行呀,现在的社会是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如果你连生存的机会都没有,怎么还能谈得上其它的理想和抱负呢?人,首先生存是最重要的,如果连生存都成了问题,其它的一切都是空谈,对吧?当然,我们不反对你有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比如说,你喜好的篮球,妈妈年轻时候也特喜欢,从小学到时高中,妈妈都是校队队员呢。但你要知道,所有的兴趣和爱好是要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才能进行的,这也是环境所逼的呀。
   对你现在要学的科目,你应该有信心来完成。语文课是肯定不能马虎的,老师要求要背诵的文章和优美的句子,一定要按要求背诵,平时也要有意识地收集一些词、句,这样对你写作文很有好处,这也是妈妈要求你背成语字典的原因之一,可你呢,总是能偷懒则偷懒。数学是一门富有逻辑思维的学科,学好数学能训练你的思维能力。英语是当今世界广泛使用的语言,它是我们向外国学习知识的钥匙。学好了英语,你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会有很大的好处。而它又是你的薄弱环节,你得想尽办法将它补上来,单词、短语,语法,句型等该记的一定要熟记。其它学科都有各自的特点,妈妈就不在这一一啰嗦了,相信你的老师也跟你们说过的。
   从学习的方法上来讲,首先是要多看,要理解性的记忆。数学要多做练习,语文一定要多读,其它的学科也是要理解了才能记住。你现在应该是记忆力最好的时候,记得妈妈的同事都说过你的记忆力十分好,所以,妈妈希望你充分利用好上天赐给你的先天条件,人的记忆力是要多用才会好,如果你不用心去记,那你永远都不可能记得住的,久而久之,记忆力就会减退的。
      在结交朋友方面,妈妈希望你交上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都很好的朋友,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凡事要自己动脑筋,要学会思考,对什么事情都要有自己的见解。从小妈妈就希望你学会自己思考,对任何事情都要想一想,要做一个会思考的人,不要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霖儿,一直以来,妈妈从来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逼你学这学那,无非是希望你能够高高兴兴地生活,快快乐乐地成长,希望你能用自己的健康成长,用你的好成绩来证明妈妈的做法是正确的。还有,在学校如果遇到不顺心的事要多和人说说,多找老师沟通;遇到困难也不要怕,要想办法去解决,要动脑筋,会思考。对待学习,要认真,不要偏科,上课认真听讲是学习的前提,课后的复习也很重要,每一天学的东西要弄懂,不要把问题留在第二天去解决。当然,放松心情的方法很多了,没事的时候哼哼歌,也是一种放松的办法。也可以向你的朋友们说呀,要不交朋友来有什么用呢,对吧?
    霖儿,妈妈和爸爸不在你的身边,你好好照顾自己。你要知道,你的健康和成长时刻都会影响我们的心情的。我们希望你健康快乐地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好了,霖儿,不要嫌妈妈话多,不管什么时候,爸爸、妈妈才是最疼爱你的人。
  祝你快乐!我的儿子。

                                                                                      妈 妈
                                                                                    写于新学年开学之际
                                                                                       200792

  评论这张
 
阅读(22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