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生命原本就是拼搏  

2007-09-24 15:37: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的一周从比较清凉的早晨开始。照例先自己动手将办公室清洁了一下,尽管有专人打扫,总觉得自己做的比清洁工做的干净、舒心。

   说来今天我的运气真好,在阳台上发现了一群蚂蚁从花盆里往外搬食物,那阵营真可谓声势浩大呀,它们排成长龙,秩序井然。虽然听不到喊口号,但我猜想一定有一个领队。不知怎的,那时那刻,竟然聊发了我孩子般的兴致,跟这些小生命玩了起来。我先将食物移动了少许,倾刻间那些小东西全都作鸟兽散,立刻乱成一团。可不一会,它们又马上组织起来了,而且是那么的迅速。那时的我,真的恨自己怎么不懂多一种语言,那样就可以破译它们的交流密码。很快地,它们又找到了刚才被我移动了的食物,然后又是继续搬移。尔后,我又三番五次逗了它们几次,最终它们还是能锲而不舍,顽强地拼搏着,努力地搬运着。我被它们感动了,决定放它们一马,记得小时候遇到这样的情形,我们会寻求更刺激的玩法:找来一碗水,将它们冲开的。

   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生命,我思绪万千。大千世界,万事万物既然存在,就一定有它生存的价值,不管它是强大,还是弱小。也许许多的生命就像那些被我玩弄的小蚂蚁,它们就是这样被环境限制着,又被环境改变着。我想,适者生存的规律尽管无情,但生命原本就是拼搏!一切生命正是在最困厄的境遇中,才能发现自己、认识自己,从而才能锤炼自己,彰显自己,最后完成自己,升华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