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读母亲  

2007-10-14 13:47: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几个月没见到老母亲了,趁着今天休息,我让姐姐安排我与她老人家视频一回,算是解解思念之馋。尽管我会隔三岔五给母亲打电话,毕竟只听声音未见身形,缺少了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视频就解决了这个问题,还得感谢今天发达的科技,感谢网络。

      视频中的母亲比八月初患病时稍胖,脸上也有些红润,感觉显年轻、显精神了,看来母亲的病应该好得差不多了。根本就不像一个七十六岁的老人。我开玩笑说,如果她老人家来广东,可能气晕一大帮老太婆。母亲也说我比之前靓了,我说都长胖几斤了,可以称得上名副其实的“陈圆圆”了,前有吴三桂为红颜冲冠一怒,只是我的命中没有“吴三桂”,一句玩笑把大家都逗笑了。

 看到老母亲渐渐恢复的健康状况,我打心里高兴,一颗为母亲健康担忧而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那因为没能照顾病中的母亲而产生的罪恶感也在此时得到了减轻。 俗话说,不养儿不知当妈的苦!的确如此。自从自己的儿子出生以来,越来越能体会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也就开始关注自己的母亲、像读书一样读自己的母亲了。

 在母亲生命的大书里,没有雄浑的篇章,却有精彩的语段;没有华丽的文字,却有动人的词句;没有激越的感情,却有一颗细致的心。

   读母亲,我读懂了坚强。在母亲生命的章节里,我没有发现过眼泪和叹息。她教我勇敢面对往后的风和雨。我读到的只有母亲坚强的双鬓。

   读母亲,我读出了乐观。在那拮据的日子里,母亲的笑容依旧灿烂,仿佛生活从来就没给过她任何压力。

   读母亲,我读出了善良。母亲柔和的善良指引着我,让我明白了如何善待世间一切的生命。

   读母亲,我读出了宽容。母亲博大的胸襟总会让我想起“宰相肚里能撑船”中的宰相其实就是我的母亲。

   读母亲...

   母亲,读您千遍也不厌倦,读您一生也不停息。

   我爱母亲,更愿意下辈子还做她的女儿!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