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真的好想您  

2007-10-21 16:28: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阳节刚过,今又迎来父亲的诞生日。习惯性地打电话回家,只是电话那头再也听不到父亲宏亮的声音。父亲离开我们将近两年了,尽管我们不情愿,却依然是永远地、残酷无情地离开了...

      记得去年的今天,我在QQ空间里写了一篇追忆父亲的日志(可惜那QQ被可恶的盗号者盗走了,为此,我都伤心了好久、好久),今天,我依旧想找回零星的记忆,算是对父亲的纪念。

    父亲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即使是家境不好时,也会比较讲究穿戴整齐,他的口头禅有一句“笑懒不笑贫”,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没志气。父亲还是一个火爆性子的军人,在老年时期却完全没有了脾气,每当知道我们会回老家,就会早早地准备好一些我们最喜欢吃的菜,然后就是每天站在家门口,看街头来来往往的车辆,生怕错过一辆汽车。当看到我们的时候,他并不会表现出十分的激动,只是很小声地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如果还没到吃饭的时间,哪怕只有半个小时,他会马上搬来麻将,叫上我们玩一阵子,我们大家也就嘻嘻哈哈陪他玩,故意输给他,儿女们也都乖巧孝顺,往往在开始玩之前,先会给他一百、两百,甚至更多,让他放心地玩,开心地玩。在他去逝的前两天,我和姐姐、姐夫还陪他玩了一个多小时。现在那情景还历历在目,真的无法忘记。

   然而,最让我难过的是,在我假期满后回广东的那个晚上,我早早地跟父亲说了好多的话,而离开家的最后时刻,我遵照母亲的意思,没敢再向父亲道别,为的是怕父亲伤心,只是这一走竟成永别,火车还没到韶关,我就接到大姐的电话,父亲在大约凌晨三点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听到那个噩耗,我只有默默地流泪,等到我再返回长沙,父亲已经静静地躺在棺材里,与我们阴阳相隔...只是不知父亲走的时候是不是真的很放心,大姐告诉我,父亲的样子很安详。

   真的好想您,老爸!您在天国还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