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闲话换“衣”  

2008-12-28 14:38: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许是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的缘故吧,好几个博友都不约而同为自己的博客换了衣服,算是新年新面貌,换衣服的同时,换个好心情,这让我也有些跃跃欲试。

       说真的,为博客换装是一件很费精神的事。开博一年半以来,期间曾经换过几次,每次都是煞费苦心,总觉得网络里提供给自己的图片或多或少存在这样那样的瑕疵,总有某个地方不合自己的口味,但又苦于自己不懂得制作,每每只好凑合着用。对我而言,图片首先得符合自己当时的心境,或者说能寄予某种希望,能给自己某些方面的心理暗示。其次,图片的版面不能太花俏,更不能太卡通,否则,毫无品味可言。再次,所选的图片能让文字清晰可见,一目了然,阅读起来不至于太费眼力。鉴于以上三点,要找一张合自己心水的图片还真有一些难度。

      正因为心里有这样一些潜规则,我也会不自觉地用这些规则去审视博友们的博客,总会有意无意地通过图片去“揣摩”(这个词语似乎用得不太恰当,把自己说成一个心思很重的人了,也许还是用“分析”比较好一些)博友此时此刻的心情,猜测博友想要表达的某个意思。有的人,将图片换成小桥、流水,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色,或许当时他正离开打拼多年的岗位,暂且归园田居;有的人选择了怀旧的图片(一辆单车,一个黄书包,一条羊肠小道),或许他正生活在对往事的追忆之中;北京奥运期间,许多人都会采用“鸟巢”图片,那表明了博主对奥运会的极度关注……当然,在这方面艺术家是必须排除在外的。毕竟他们是一群特立独行的人,特别看重、特别强调的是个性的张扬,他们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展示个性的机会。比如,博友应歧大师——著名的大画家,他就是以自己的作品作为博客背景的,很狂野、很豪迈,艺术家的特质跃然纸上。我等一般之人是无法学到做到这些的,只能望之兴叹了。

       然而,不管怎样,我也会想方设法打扮自己的博客,使换上的衣服尽量赏心悦目。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