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世乒赛——奥运会的实战演习  

2008-02-25 21:57: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欣赏完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中的小组赛中国V罗马尼亚的比赛,正因为是小组赛,对于我们这些对国球充满绝对自信的人来说完全是带着欣赏和愉悦的心情来看的,我们深信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最终的结果当然如大家所愿。只是没想到期间还是让罗马尼亚队制造了一点点小麻烦。

     第一个出场的是曾经的世乒赛冠军王励勤,他的技术一流,基本功又扎实,场上跑动的范围大,手臂摆动的弧度(幅度)也很大,一直喜欢看他打球。但他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属于慢热型的运动员。今天的第一场球又一次暴露出了这个缺点,结果他真的输给了非力蒙——这个罗马尼亚的二号种子选手,世界排名六十多位的运动员。因此,他的输球还有可能是轻敌造成的。好在第四个出场对克里桑时,他终于热了起来,恢复到正常状态,将自己的优势完全地、淋漓尽致地发挥了出来,看第四场球那才叫痛快。

     值得我们大家欣慰的是,年轻队员陈杞终于成熟了,在王励勤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他的情绪并没受什么影响,仍然将自己的凶猛顽强的打法表现出来了,并且拿下第二局。第三个出场的还有王皓就更有上乘表现了,干净利落很快将对手拿下,显示了一个成熟运动员的功底和魄力。

     几天后就是团体决赛,尽管夺冠的道路并不平坦,或者还会很艰辛,但我们仍然有理由相信冠军属于中国队。奥运会在即,但愿国手们把此次世乒赛当作一次实战演练的机会,发现不足,总结经验,直到夺取奥运会的胜利。

    后记:

   刚刚看了重播的《今日一线》,得知一个关于刚才的世乒赛中发生在王皓身上的故事,比赛轮到他出场时,他并未能按时出现在赛场上,足足迟到了7分钟,在随后的记者采访时,他道出原因,因为比赛场馆太大,他竟迷路了。按照国际赛事规定,迟到15分钟视为放弃比赛,好在他最终及时赶到了。这也暴露了中国运动员的麻痹、轻敌思想,不能不引起教练组的高度重视,这毕竟是在自己家门口比赛啊。我们不竟要问: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运动员们准备好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