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大禹也有婚外情?  

2008-03-26 22:23: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禹治水是我们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故事,在洪水肆虐的时候,大禹采取了疏导的措施,解除了洪水的危险,为后世所景仰,又因为“三过家门而不入”被老百姓公认为为民谋福谋利的国君。这个故事从小就印在我们的脑海里。可是,就在刚才,我看到一则新闻,大意是说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另有隐情,这不禁让我们这些一直接受正统教育的人感到十分突然,同时,觉得自己的民族感情被愚弄、被伤害了。

    有“明星学者”之称的纪连海在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文化中国》节目中说,大禹生命中除了妻子女娇外,还有另外一个女人——瑶姬,相传瑶姬曾献有治水妙法的 “红宝书”(丹玉之书)给大禹,帮助大禹治水成功。而“红宝书”其实是“走婚”时代的定情信物,瑶姬送给大禹信物,也就是说,大禹在外治水时和瑶姬有了爱恋关系,三过家门而不入完全是因为家外有家。

    对于这样的说法,作为一个普通人,我没水平评价,更没能力、没精力、没时间去证实,说不定又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眼球而导演的一场闹剧。我在想,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们曾经感知、认知的一些经典故事都会被一此所谓的学者注入新的解释,一些与我们接受的教育完全背道而驰的解释。只是不知那时我们如何向下一代解释?

   我真的糊涂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