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求同存异又何妨  

2008-03-04 22:36: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去老乡家吃饭,吃了一顿正宗的家乡风味菜,也让我解了馋。真的,太想念家乡那有着浓浓烟熏味的腊味了(尽管报纸杂志说此种吃法不卫生,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但我们仍然毫不理会)。老乡的厨艺更是让我羡慕,也不知什么时候我才能赶得上那水平,也许根本就没可能赶上的,因为我自己煮饭的时候不太多,即使有时间也不愿花在研究食谱上。

说起做饭做菜,我还真不敢大声,因为我的厨艺实在说不上好。现在的这两下子,完全是来广东以后自学的(但成不了才)。说来好笑,刚来广东时,第一次用电饭煲煮饭就没煮熟,因为我当时并不知道还要将开关按下去,而菜就更不会做了。因为我有一个任劳任怨、一切家务包办的妈妈,在她看来,儿女们只要读好书就行,就是对她的最好回报。虽然我们兄妹四个都没让她失望,但毕竟美中不足。

为了不让儿子再闹出我当年那样的笑话,我对儿子的教育当然就不同了,假期里我会让他煮饭、晒衣服、洗碗,力所能及的事一定得让他做,宁可偷偷地返工,绝不让儿子偷懒。儿子毕竟是个半大男孩,做的事不彻底,如果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借口他表现好,奖励他休息一天。每每这时,儿子会开心得不得了,反而觉得妈妈在帮他做事。当然了,这也只能是在自己家,如果回到老家,是切忌不能让小孩子做的了。记得姐姐在家时让他儿子洗碗,老妈看见发火了,“过去你们小的时候我还没让你们做过事,现在让外孙来做事,那还得了!”,最后,还是姐姐自己洗的。

唉,这就是上辈人与我们这代人的教育理念发生的最明显的碰撞,好在是母女之间,不难想象,如果我的婆婆看到我让儿子做家务,不气得七窍生烟才怪。

也许,还过十多年,许多的理念偏差会发生在我与儿子、儿媳的身上,但愿那时的我能很平和地看待一切,很漂亮地处理一切...

记得有个成语:求同存异。共勉!共勉!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