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无法忘怀的高中时代  

2008-04-29 23:30: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绪低落的时候,总会想方设法调节,或倾诉,或沉思,或怀念……

   我,选择了怀旧!

   在我的书柜里,珍藏了两本留言簿,一本是高中毕业前同学们留下的,另一本当然是大学同学写的了。我很少回忆大学生活,却会常常沉浸在高中那充实而又突显高强度的生活中,即使在梦里,也经常出现高中生活的画面。高中的留言簿自然就成了我常常翻看的记忆。

“河岸对河流说:我留不住你的波浪,让我保存你的足印在我心里吧”——这是班上那个暗恋我的顽皮男生从印度诗人泰戈尔《飞鸟集》中摘录下来的句子,引用得很恰当,当时确实让我激动了好久。

“希望不久的将来,各大报刊都会不定期地刊登才女的妙笔华章!”——曾经受这一条留言鼓舞着,努力地练习笔头,殷勤地投稿,结果却每每都如石沉大海

   “南风吹来,夏天近了,会考的季节又来到……”相信你会好好考!这是班里那高个子男孩给我留下的,因为我很喜欢在下课的时候鬼喊鬼叫,而这首歌是当年最为流行的,没想到他会借用这个歌词给我留言,现在想来仍旧历历在目。

  ……

  又爱又恨的高中生活,留给我们怀念的东西实在太多,好多的事情都是刻骨铭心的记忆。真的,好想回到高中时代。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