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关注孩子  

2008-05-12 21:59: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看了一则图片新闻,报道说今天下午两点多钟,在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成都邛崃有明显震感,多处房屋受害。一些学生受到惊吓,见下图。

     从图片上来看,受惊吓的应该是高中生。仅仅只是有震感就让学生如此狼狈,这则消息还真值得人们、特别是教育界人士的反思。

一直以来,我们的应试教育只注重教学质量,只注重升学率,许多时候都忽略了培养学生的生存技能和应急应变能力,以至于出现突发事件不知所措。假如我们的学校平时能组织学生学习一些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等又怎么会出现今天这一景象呢。 

当然,我们应该看到,已经有一些学校开始这方面的教学了。 广州的朋友应该还没忘记,前年年底的某一天晚上九点左右,广州也发生过一次地震(确切地说,应该也是有明显震感)。记得儿子事后很兴奋地打电话告诉我,说是刚才地震了,坐在教室感觉到楼房在摇晃,老师组织他们跑到了足球场上。从儿子很平静的描述里,我估计“地震风波”并没影响到他的情绪,说明他们学校的安全教育,逃生知识还教得挺不错的,作为家长我很欣慰,也顺便给儿子讲了一些地理知识,告诉他不要慌,我们毕竟不是身处地震带的。

 的确,作为学校,作为家长,平时都应该多教孩子们一些安全防范知识、逃生技能等,无论如何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其实呢,如果留意电视节目,我们还是应该学到这些知识的。中央电视台就经常在节假日里利用《今日说法》栏目开展学生自救夏令营活动,让全国的孩子从节目中学得自救方法,只是这样好的节目可能好多学生,包括家长都错过了,取而代之的是电视连续剧,这就怨不得谁了。

但不管怎样,但愿这次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不会给孩子们造成巨大的心理障碍,但愿灾区人民平安、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