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逝者已世 来日可追  

2008-07-16 22:05: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朋友突发心肌梗塞于昨天上午十点多钟过世,享年52岁。当得到这个消息时,我真的感到很突然,毕竟在这个平均年龄越来越长的年代,这样的年龄实在是太显年轻了。由于遗体已被送回乡下老家,我们这些平时与他来往比较多的朋友,相约前往参加遗体告别仪式。于是,今天清晨六点半钟左右,一支由六辆小车组成的送行队伍“浩浩荡荡”出发了。

       朋友是个个体老板,曾经是我所在国企的原材料供应商。也许由于朝中有人吧,他的生意越做越大,而且可以称得上顺风顺水。据大家猜测,他的身价已超过千万,只可惜如今已是无福消受,同行的人都说不值。与我同坐一辆车的保险公司经理更是说出了几句颇让大家深思的感叹:“功名利禄算什么啊?以后大家心态都放平和一点,尽量与世无争吧。在家里莫与老婆斗,在单位不跟领导斗。出国不跟美国斗,身体莫与癌症斗”。大家都说他这几句话总结得很经典,连连点头表示赞同,更有甚者,似乎恨不得马上成为这几句话的践行者。

      其实,生活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又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到这些呢?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很快会从失去朋友的悲痛中走出来,仍然会回到曾经的忙碌和弱肉强食的生活 当中 。因为我们要生活,都希望过得比过去好,过得比别人好,谁还会记得起自己站在殡仪馆那肃穆的环境中发出的“人死如灯灭”的感叹?

   逝者已世,来日可追。不管怎样,我们还得好好地、平平安安地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