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快乐老家  

2008-07-24 23:1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同学已经从益阳回长沙十多天了,刚刚发来短信,说是八月初要参加一个什么考试,月底必须回家复习,希望我能赶回长沙聚一聚。我本来就有月底回长沙的打算,于是决定明天起程回家,只是车票还没有着落,但愿明天能如愿以偿。

    其实对于老家我还是蛮向往的,老妈年近八十,真可谓看一次算一次(想到这些有点难过)。年初的那场罕见的冰雪,阻断了我回家过年的路,计算起来也就将近整整一年没有回家(去年是7月28号晚回家的)。也许是在外面的时间太长吧,也许还因为有自己的窝,每次回老家我都不会呆太长的时间,一星期已经感觉很长很长。记得有老乡说最怕回家,原因是有好多的亲戚家要拜访。而我恰恰是个几乎不走亲戚的人,也就节省出来好多时间和精力。并非我不懂人情世故,只因每每知道我回家了,哥姐们就会全家出动,聚集到老妈的住处,根本用不着我跑来跑去的。至于其他的亲戚家,老妈说平时有哥姐们拜访就行了。如果亲戚家有什么喜事,一定要随礼的,姐姐先替我垫上,能不随礼的就尽量避开,我也就乐得省钱、省功夫。正因为如此,老家的许多亲戚我都几乎没什么印象了,毕竟出来工作将近二十年了,各方面的变化实在太大。

     然而,每年一次的同学聚会却是少不了的,只要我回老家,要好的几个男女同学就会互相转告,然后是相约吃饭、唱歌、跳舞,玩得十分开心,那时那刻的我,仿佛回到了高中时代,又成了大家的开心果,可惜的是,相聚的时间实在太短暂。

       呵呵,耳边仿佛响起了陈明的那首歌——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有一个地方,那是快乐老家……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