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长大了的小男生  

2008-07-31 08:17: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由舅舅带回长沙,见到我时是一脸的兴奋,他兴高采烈、迫不及待地向我讲述着此次深圳之行以及一路回来时的所见所闻,我的感受是儿子似乎又成熟了。

     儿子告诉我,本来舅舅打算带他们坐飞机回长沙,后来接受了磊舅舅(我叔叔的儿子)的建议改乘火车。问及过中缘由,原来我的堂弟说奥运会期间还是坐火车安全一些,万一乘飞机遭遇劫机分子就麻烦大了,虽说哥相信绝对安全,既然堂弟提了出来,就宁可信其有了,毕竟在中国人的习俗里,出门人还是相信彩头的。交通工具的改变,让三个小男生大叫不爽,并为此惋惜了好久,好在坐火车的过程又让儿子有了新的感叹。儿子对我说他非常佩服舅舅的口才和学识,舅舅与邻坐的旅客谈天说地,经济、时政、军事无所不谈,口若悬河的,好羡慕。我马上抓住这个教育儿子的绝好机会 ,告诉他想要达到舅舅这样一个层次,他就得如何努力。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儿子很认真地听我说,竟没有一丝反感和不耐烦的表情,我想,儿子真的长大了。

      说来昨晚还有一件事让我欣慰,也不知三个小男生聊了个什么话题,突然他们告诉我,打算去墓地拜祭爷爷(公公),而且就他们三人去。我立即表扬了他们的孝心,并表示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奖励,我的这个表态又让三个小男生更加的兴奋,顿时热情更加高涨。

     也许有太多的事情让我胡思乱想吧,昨晚的我睡眠质量很糟糕,今晨醒来头痛不已。想想回来几天里发生在身边的开心事,头痛也就算不上什么病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