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两代人的思想差异  

2008-07-09 21:55: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刚上班,巧遇经贸局某领导来我们单位办事,以前在国企的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与她打交道,算是老熟人了,没想到她看到我的时候露出的是十分惊讶的表情。的确,在我身边,像我这样频繁换单位的人不多。她夸我有本事,可我有苦说不出。

      闲谈中我们聊到了小孩。领导的小孩今年刚刚高中毕业,也不知什么原因,一模、二模都考得不错的一个小男生,高考竟考得一败涂地,仅仅上了个3B线(我注意到她讲述这些的时候,眼睛里已经噙着泪水),当得知自己的成绩时,她的儿子发疯地叫,连连说那不是自己的成绩,既而马上提出要去复读。对于儿子的想法,她们夫妻并不十分赞成,但没有说出来,只是告诉儿子复读要有很大的决心和勇气,付出的要更多。但她儿子不为所动,铁了心复读。

     在她们夫妻看来,读3B后可以继续升本科,早读一年有一年的好处,毕竟第二年的竞争有可能更大、更强,何况早读还可以早就业。看看身边那些熟人的子女,也没有几个读了很好的学校,如今都安排在一些待遇和环境都比较优越的单位了。趁自己还有一定的人际关系,安排个好单位、好部门是应该没问题的。只是这些道理他们还不便告诉刚刚成年的孩子。

     我知道,她的想法不无道理,也很实在,代表了一些像她一样有些许权利的家长们的心声。说真的,虽说我没什么权力,我也挺赞成,毕竟读大学最终还是为了找一份好工作啊,也许,过了这村就真没这店了。不过,我也挺赞成他儿子的做法,根据分析,她儿子属于考试失手的考生,复读一年,提升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孩子是想证明自己有能力上更好的学校,为的是争一口气。

     对于当下大学生就业问题,我还真有些微词,只是已经没心情说下去,也懒得去说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