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厌恶冬日娜的哭  

2008-08-19 10:59: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心情一直不好,心,一直被某些事情压抑着,纠缠着,也没有心思写博客了。但昨天发生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的一幕,又让我有了留下文字作为生活印迹的凭证,真的,我要留下这段记忆。

昨天中午时分,万众瞩目的奥运会110米跨栏比赛在人们的期待中开始了第一轮预选赛,肩负着13亿人民重托的中国飞人刘翔一枪没跑就因伤退出了比赛,只留给人们一个远去的背影,那时那刻,鸟巢的空气凝固了,电视机前的你我都惊呆了。真的,我们设想过他可能会在比赛中失败——或许拿不到金牌,甚至与奖牌无缘,但我们绝没有想到会出现退赛这一幕,没想到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我们的阳光小子会以这种方式离开赛场,将无尽的遗憾留给了大家。

对于刘翔的选择,我们的确不能说什么,正如中央台某主持人所说“这是他的权利”,也许这是最明智的选择(当然,前提是脚伤真的存在),我们不能因此而断送一个优秀运动员的运动生命。刘翔退赛之后,太阳照样升起,比赛仍然会继续,还有更多的精彩赛事值得我们关注,不是还有史冬鹏和纪伟都挺进第二轮了吗?不是在昨天的晚些时候我们又得到了四块金牌吗?还是将目光尽快转移到其它赛事中去吧。

不过,我今天想说的是另外的话题,就在刘翔黯然退出奥运会比赛时,长期跟踪采访刘翔的央视记者冬日娜在镜头前潸然泪下,并向大家透露了一个惊人的秘密(据她说是准备在刘翔参加决赛前才爆料的):刘翔曾在8月8日跑出了接近12秒80的成绩。

然而,刘翔教练孙海平对此话作出了回应,说出不可能有这事。孙海平回忆说,刘翔当时的状态还可以,因为是测试赛,所以计算得也不是十分精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刘翔的成绩绝对没有接近12秒80,因为他当时还是有一些伤病的,还没能达到巅峰时候的状态,但那次测试赛肯定跑进了13秒,大概在12秒95左右。

对于央视记者冬日娜和刘翔教练孙海平两个人的话,我想大家都会像我一样,宁愿相信孙教练没有说谎,可冬日娜为什么要这样说呢?难道仅仅是因为替刘翔婉惜吗?难道仅仅是想替之挽回一些颜面吗?这与制造假新闻又有何异?可以毫不客气地说,我很厌恶冬日娜的所谓悲情一哭。对,是发自内心的厌恶!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