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女人与酒  

2008-08-22 22:40: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经意间走进了“林枫的博客”(http://zhlinsh618.blog.163.com/),其中一篇博文吸引了我的眼球,标题为《胡侃“女人喝酒”》,也许因为我是女人,一个经常与酒打交道的女人,一个有着遗传酒因子的女人,我很认真地将文章拜读了不止一次,也很认真地看了形形色色的饮食男女们的评论(多达几百条的评论让我看得眼花缭乱),很欣赏博主的文字功底,更欣赏他能对女人喝酒一分为二的到位的分析,还有他对喝酒女人的理解。

     来广东工作之前,我属于从不沾酒的人,后来由于工作需要,老公将我带入了“酒市”,从此一喝不可收拾。在国企的时候,为了争取到市场份额,我跟北方人用大碗喝过酒;为了让货款及时回笼,曾经N元一杯跟经销商拼过酒……再后来,工作环境虽然变了,酒却也没少喝。

      我不是个贪杯的女人,也不是个喜欢在酒桌上好斗的女人,喝酒的场合不同,气氛不同,喝酒时表现出来的状态也就不同。对我而言,有时可以将酒喝得庄重严肃(工作需要);有时可以饮得轰轰烈烈(三五知己聚会);有时又可以饮得悲悲戚戚(心情极差,独自喝闷酒的时候)。

  的确,酒能把人释放出来,靠的是一种醉意。所以,酒本是一种意境,为了投奔那意境多少人才投奔酒。李白斗酒诗百篇,酒能助兴;曹操煮酒论英雄,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在比权量力;武松借酒壮胆,三拳打死吊白虎,为民除害;借酒装疯的焦大,几口黄酒下肚,兜出了主人的众多丑事……如此,古今中外,多少庄严的、喧闹的场合,多少婚寿喜宴,都无不供之以酒,足见人类对酒的特殊感情和普遍的认同。既然酒是个好东西,为什么就只能是男人的专利?凭什么喝酒的女人就得招来蜚声一片?

     当然,女人喝酒浅酌为上,适量为宜(其实男人又何尝不应如此?)在此借用博友杨杨的话“女人饮酒,要饮出女人的优雅,女人的内涵,女人的品位,那样才能得到男士的敬重。女人能把握酒桌上的度,就能把握自己一生的健康与幸福(最后一句有待商榷)”

  做个爱酒的女人,做个舒展大气的女人挺好!

  评论这张
 
阅读(1377)| 评论(1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