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山村之行  

2008-08-04 09:32: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兑现儿子海南游之前的承诺,8月1号上午我让哥哥的司机送我们回到了丈夫的老家。

      这是个长沙、株洲、浏阳三地交界的小山村,交通十分不便,各方面资讯也相对闭塞。由于种种原因,我已经将近三年没有踏入半步了,可我心里清楚一个事实:只要我的婚姻还在,我就无法与这块土地割断联系,毕竟孩子的爷爷奶奶还是值得尊敬、也是必须孝敬的。

     尽管之前我让儿子与爷爷奶奶通过电话,我们的到来还是给两位老人制造了不大不小的惊喜,他们用山里人的质朴、平实以及老人对待儿孙特有的热情迎接我们,我突然有了当年做新媳妇时的不知所措。望着屋里屋外忙过不停的老人,我的心里泛起了一阵酸溜溜的味道,有感动、有内疚。

     家里的变化不是很大,楼房是几年前我们出资10万元由公公安排建造的。电视节目依然只能看两个频道,而且还不是太清晰。听婆婆说早在春节前有线电视已经进入了小山村,只因平时只有两个老人在家,而且许多时候都在忙于农事,看电视的时间不多,因此公公不愿意花这个“冤枉钱”。唯一让我感觉到变化的是手机终于有信号了,要知道,以前回到这里手机就是废铁一块(我想,这也应该是这个小山村落后于其它农村的原因之一)。 这一变化,让我看到了山村的未来和希望。

     我不是个浪漫的人,也不是个特别珍爱热闹的人,然而,对于山村的静谧我也同样的不太适应。也许是我不懂得享受吧,我害怕过这种在我看来与世隔绝的日子,于是尽管老人再三挽留,我还是以要回单位上班为由,小住两晚就于昨天下午让司机接我回了娘家。临走时,婆婆问我春节是否回家,我含糊其词,没有正面回答。

    说真的,我心里也没有答案。我唯一知道的是,我没有食言,终于带着儿子完成了山村之行,兑现了承诺。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