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女人与服饰  

2008-09-24 23:27: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参加一个会议,与会的女性不少,因为不常见面,大家碰面时的第一句毫无例外都是故着惊讶状,“哇,越来越漂亮了!”,然后是一个劲地夸对方的服饰好看,末了还要问一问在哪买的,似乎也准备去采购一件回来,以证明认同对方的眼光的确够品位。我想,这也许是绝大多数如我一样的女人经常遇到的情形。

    不可否认, 许多的时候,女人打量女人,眼光似乎永远也离不开服饰。一个新潮的发型,一件时髦的服饰都能为女性增添魅力,带来谈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对自身服饰的自信是一个女人所有自信的基础。古时所谓的“女为悦已者容”到如今已经不尽然如此了,自我满足成了当今女性的最大偏好。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女人不在乎男人的目光,女人的衣着当然更希望得到男人的赞赏,只是中国的男人似乎还没有当面赞赏女人的习惯。话又说回来,女人也没有多少人能真正坦然地接受来自异性的由衷赞美,心理准备明显不足。因此,女人只好打量女人了。打量得越细致,就越有趣味。

    懂得生活的女人应该是对服饰有一定追求的女人。只可惜我是个不喜欢逛街的女人,对服饰当然也就不太讲究,感觉大方得体就行,更没有追求高价位、赶新潮的欲望。有时会为能买到一件称心的打折的衣服爱不释手,眉开眼笑,买回家后又突然地觉得不怎么喜欢了,所以经常会面对满衣柜的衣服喊出“明天上班穿什么”,其实,这应该是所有女人的通病。这也是男人无法理解的地方。

   所以说,女人对服饰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毕竟美同样的永无止境。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