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感觉即将变味  

2008-10-18 00:24: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窝火啊,刚才一不小心,竟点错了鼠标,电脑重新开机,已经完成又没来得及提交的日志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自动保留草稿,又得再写一次。这两晚的网络本就不畅,进入博客不仅慢而且总是打不开,好不容易进得来,却犯了个低级错误,真的不爽。

      今天原本就有些郁闷的。还是在暑期回老家休假的时候,老妈就跟我唠叨过,说是城市规划的需要,我们家及附近的房屋全都要拆迁。今天老同学打电话跟我聊天时又提到了这件事情,看样子拆迁已是铁板钉钉的事了。这样一来,我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家没了,年少时的记忆即将消失,老家于我将变得更加陌生……

      真的,我好不情愿,甚至可以称得上怅然若失。也许老家会变得更美,但那不是我记忆中的东西,更不属于我。我只留恋我的老屋,我的小窝。娘家的居住环境比较好,尽管我离开了家到广东工作,但我的小窝一直给我保留着(这一切缘于父母和哥姐对我的爱),除了适时地添置了一些跟得上时代的物品外,小窝到处都能找到当年的痕迹,这让我感到很熟悉、很亲切,尽管长沙的变化惊人,让我有点不适应,但回到家的我很自在、很安逸。然而,随着即将开始的拆迁,这一切将会改变,老家将面目全非,那时的我将变成真正的“外乡人”。最让我感到无所适从的是,也许从此以后,回家休假的我将“居无定所”了,因为到那时,也许我得随着老妈在哥姐们家居住,那时的我,回家的感觉将不再有,有的只是做客的味道。想到这就浑身不自在,虽说哥嫂、姐姐姐夫一直对我很好,但毕竟再也没有熟悉的环境,再也无法找到从前的感觉了。

    同学说拆迁可能是明年开始,看来我得在此之前回家一趟,再住上十天、八天,争取多留下一些美好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