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昨天的故事  

2008-10-05 15:50: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老家有一句俗语:客走主人安。随着同学一家踏上返回长沙的路,我那兴奋而又忙碌了两天的心终于轻松下来。

      同学是我大学时期的同桌,湖南怀化人,也是一个喜欢在宿舍鬼喊鬼叫的人,但歌声并不属于动听的那种。我很欣赏她的是那一手好字,像男人写的,很大气,也很飘逸。毕业分开后近一年里,我们还经常保持书信往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有了手机以后,我们都变得越来越懒,竟不再写信,我也就再没机会看到她漂亮的字迹。谁说这不是科技发达带来的遗憾呢?

    二十年不见的老同学在一起,兴奋的程度可想而知。回味往事当然成了一道必不可少的风景。最有意思的是,我们竟聊起了那一堂《逻辑学》课,至今想起来还好笑,事情是这样的:那一堂课是讲授“正确使用性质判断”,当年轻的老师讲解传递关系时,他说“父子关系是反传递关系”。我与同桌窃窃私语,既而发出了笑声,老师很惊诧,同时略显责备的神情,问我们笑什么,我俩马上停止了说话,但仍然止不住笑。老师于是说,如果对我的课有意见可以提出来。没办法,我只好马上给老师写了一张纸条,告诉他我们发笑的原因,说明我并不是有意在捣乱,实在是事出有因。纸条的大概意思是这样写的:“如果繁漪与周萍(《雷雨》中的人物)有儿子的话,那么这个儿子与周朴园同样可为父子关系,所以说,父子关系也可以是传递关系”。老师看了我递上去的纸条后,竟也笑出声来,这下全班同学都摸不着头脑了。这时,老师拿出年轻人的开明和爽快,干脆将我的纸条内容读出来了,不难想像,尔后的课堂气氛活跃到了什么程度。现在回想起来,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唉,真的老了,又开始怀旧了。但我知道,怀旧不仅仅是老人的专利。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