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心中的家  

2009-01-14 22:55: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赶回老家奔丧的*姐发来信息,说是因为又累又冷带来的不适引起感冒了,感觉特别的辛苦,同时建议我过年莫回老家。说真的,她那么忙,那么累还记得关心我,很是让我感动。她的老家在湖南怀化,属于湘西,相对于我的老家长沙来说。气温的确要低些,也许因为她不常回老家,适应能力已经蜕化了,再加上连日来的辛苦劳累,身体出现一点点状况其实很正常。我提醒她注意休息,别太伤心劳累过度,逝者已逝,活着的人一定要珍惜现有的一切。

      *姐的善意提醒,又一次激起我对家的向往,恨不得马上背起行囊起程回家。其实,家对于出门在外的游子来说,什么时候都是具有吸引力和向心力的。无论年龄大小,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富贵贫贱,无论环境条件如何变化,人们都会心往神驰。在人生旅途中,当我们疲惫的时候,想一想家,家就成了力量的源泉;在社会纷争中,当我们偶尔惧怕的时候,家又是自信的来源。家,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代名词,却承载着太多的坚强与信仰。所以说,家就是一种感觉,一种随时间变迁、随年轮厚重、随岁月积淀的人生体验。

      每个人都期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幸福的家,只是有的人比较幸运,能如愿以偿,而大多数人追求了一辈子也未能如愿,只好凑合着打发每一个属于自己的日日夜夜,不知应该怪老天爷不公平,还是要怪自己没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