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儿子的赛季  

2009-11-16 23:09: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NBA新赛季已经开始两星期了,我也就跟着儿子一起欣赏了好多场球赛。儿子告诉我,好些球员都转了球队,就连原火箭队的阿泰斯特也转到湖人队与科比拍档了,可惜几场比赛下来,阿泰的表现平平。今天儿子还与我聊起了骑士队的吉布森,说他很有潜力,是个很得力的控球后卫,而且他还具备得分能力,曾经在全明星新秀比赛时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只可惜现在仍然是替补队员。

      早就知道儿子喜欢篮球,喜欢NBA,只是不知道他对NBA的球队和球员了解这么多,也许儿子的脑子里也有所谓的明星档案。我想,儿子喜欢吉布森,还因为他自己也是控球后卫,还时不时能投进几个球,只是与别人相比,他的球技也就一般,顶多代表班级比比赛,连校队也进不了。不过,话又说回来,有爱好总是好的,权当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了。

      因为了解儿子对篮球的偏好,昨天参加家长会时,老师要求家长给孩子写下几句鼓励的话,于是我写道:学习与篮球比赛一样,最后的赢家总是属于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赛时抓住时机主动进攻的一方。为了最后的胜利,请记住每天问自己“我准备好了吗?”妈妈想问你“Are you ready?”估计儿子看了以后还是有些触动的,要不然,这个时候(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哪还会在温习功课?

    如何教育孩子,引导好孩子,如何与孩子勾通,与孩子交朋友的确是一门学问,也是我现在要面对、该探讨的课题,无论如何,在儿子的赛季里,我得想方设法交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