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爱要及时  

2009-12-23 22:40: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连续两个晚上走进了我的梦境里,梦的内容都很模糊,父亲的身影却很清晰。

        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尽管老家长沙并不看重冬至节,可我毕竟做了将近二十年的广东人,本地习俗早已融入了我的生活。每每这些时候,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年迈患病的老妈,怀念去世三年的老父亲。连续两晚的梦,再一次证明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说法。的确,在现实世界里,我再也无法看到父亲,更无法尽一丝孝心,只有梦能够穿越生与死的界限,只有梦能够让时光倒流,我不禁为自己能够又一次梦见父亲感到无比的幸福。

      清闲下来的时候,我不断地问自己:父亲这个时候出现在梦里到底意味着什么?当然,我毫不怀疑、更不会掩饰自己的恋父情结,可我更愿意相信,这是父亲在托梦给我,希望我将更多的爱倾注于老妈身上,不做“子欲养而亲不在”的体验者,是父亲在提醒我“爱要及时”。原来,几天前曾给了我许多触动的文章,竟由父亲以梦的方式替我再现了,知女莫若父啊。                                                             

                                                                         爱要及时

                     文/黄艳梅

  前几天去拜访一位女友,她正在给乡下的母亲打电话,告诉她母亲刚刚寄了一笔钱给她。因为用的是免提,我听见女友的母亲说:“孩子,你现在每月要还房贷,城里的开销又大,我现在能过得下去,你就别管我了,等条件好了,再给我钱不迟。”女友对着电话几乎喊了起来:“妈,不能等的,家里虽然不富裕,但我不能以此为理由让您等,知道吗?”电话中好一阵沉默,陪在旁边的我听到好友母女俩的对话竟然有了眼睛潮湿的感觉。回头再看女友,发现她的眼中也是泪光闪闪。女友说:“母亲60多岁了,一天天衰老,还在为我们操心劳累,我怎么能忍心让她等?母亲等不起,我也心不安。”

  女友的话让我想起诺贝尔获得者、美籍华人崔琦的故事。崔琦出生在河南农村,父母虽然没什么文化,但是颇有远见,咬紧攻关省吃俭用,在崔琦12岁那年将他送出去读书。这一走却成了崔琦与父母的永别。曾有人问崔琦:“你12岁那年,如果不外出读书,结果会怎么样?”崔琦出人意料地说:“如果我不出去,3年困难时期我的父母就不会死。”这时,崔琦流下了眼泪。“子欲养而亲不在”,无论人生怎样辉煌,终究无法弥补父母不在的遗憾。

  对于子女,父母无私的付出永远是一种习惯。然而当我们努力拼搏的时候,有没有停下过脚步想想自己年迈的父母还有多长时间能与我们遥遥相望?对于父母,我们都不乏孝敬之心,但我们常犯的错误是:等我有了钱一定好好孝敬他们;等我买了大房子一定接两位老人来住;等我忙过这段时间一定回家看看他们……可是父母不会在原地等我们啊!我欣赏女友对母亲的孝顺,趁父母还健在,我们应常回家看看,用心去陪陪,哪怕是一起做一次饭,手挽手出一次门,也能让父母在生命的黄昏里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