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说声对不起  

2009-12-03 22:22: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开博到现在,记不清被多少圈子邀请,有的圈子更是三番五次发出请求,大有不同意绝不罢休之势。对于这些,我几乎没有用同样的热情回报他们,总是果断地给予了拒绝。也许我的举动伤了热情有加的圈子管理员,可我也不能为了迎合他们而使自己勉为其难。真的,只能在此说声抱歉了。

        说实在的,我并不想打击别人建立圈子、加入圈子的热情和积极性,我也不会干涉别人做他们喜欢做的事,仅仅只能保证尽量让自己开心、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不喜欢加入圈子,实在是因为有些圈子还真不怎么样,除了你来我往串串门外,并没有实质上的评说,唯一的好处是增加点击率罢了。遇上圈子管理员勤快一点的,圈子里的人写的文章倒会被圈子及时收藏,而被收藏的博文评论栏里也就多了一句“您的佳作已被***阅读欣赏并分类,欢迎您常来圈子,分享更多精彩”,如果有的人同时加入了许多圈子,则会有许多类似的话语出现在评论栏里,对于该文并没有作出切合实际的、中肯的评论,反倒是如我一样的游客还会留下墨迹。试想想,加入这样的圈子又有何意义?圈子仍然形同虚设。我就想不明白,既然是同一圈子的人,应该是思想、理念、兴趣爱好比较接近的人,如果没有思想交流,要圈子又有何用呢?

     客观地说,建立圈子的出发点应该是好的,我们本可以通过圈子提供的自由灵活的交流方式,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交流,彼此欣赏。特别是当现实生活中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让自己透不过气时,我们可以向圈中朋友倾诉内心的苦闷,聆听对方的点拨,使自己疲惫的身心得到片刻的放松,不再孤寂落寞。然而,事实上一些圈子仅仅只是个形式,并未真正发挥其作用。因此,我会对这样的圈子说“不!”当然,也许有的圈子做到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我庆幸,虽然没有加入任何圈子,但我的博客里一直有一些熟知的博友常来常往,我们没有圈子的形式,却有圈子的内容,彼此成为了对方的铁杆粉丝,只要登录博客,我们一定会到对方的博客里浏览、评说,如早期的白杨树、sophia、任仁、淡墨留痕、3m1960、玄缘堂、应歧、凭海临风等,后来的吴彤、柞木林、zhaofuyou2007、昨日重现、外邦人……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队伍还将越来越大。

     我是个崇尚自由的人,现实生活中已经自觉或不自觉地加入了某的圈子,个中有快慰,也有无奈。因此,在虚拟的世界里,我不希望再被圈子所羁绊。在我看来,加入圈子就意味着要为圈子付出,要担当责任,而我可能做不到。所以,我再一次声明,不加入任何圈子。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