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当近视遭遇老花  

2009-02-15 23:12: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趁今天休息,去眼镜店重新配了一副眼镜,只是配镜的结果并没能如我所愿。

        大概三、四个月前,突然发觉自己戴了眼镜看书看不清楚了,需要摘下眼镜眯着眼看,若将书推远一点效果反而好一些,明显的老花眼症状。没想到戴了三十年的近视眼镜,如今却不能正常地看书看报了。追溯原因,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老了呗。原以为近视眼就不会再老花,看来不是那么回事。

       让我更没想到的是,当我向医学光学眼镜店的师傅口诉既近视又老花的无奈时,得到的答复更让我无奈。师傅说对于这一状况,传统的配镜方法是配戴双光镜,所谓的双光镜是把看远的镜片和看近的镜片拼凑在一起的,但这种眼镜不美观,也容易引起视觉疲劳,而目前比较新的配镜方式是配戴渐进多焦点眼镜,俗称渐进镜,这是一种特殊的眼镜片,外观与普通眼镜片差不多。但两种镜片一般的眼镜店都不会有,更不会有这个业务,因为需要专业医生指导。也就是说,像我这样的人想配一副合适的眼镜不是一下子就能办成的事情。鉴于今天的视力检测又有加深,我仍然选择配了一副度数略高一些的近视镜,看来只好凑合着用眼了,郁闷不已。

       师傅让我两小时之后取眼镜,不喜欢逛街的我,灵机一动,干脆跑去享受盲人按摩。待到戴上新眼镜时,目之所及,所见的景物当然比以往清爽多了。呵呵,新眼镜就是不一样,就连眼里的世界也都不一样了,还是新的好。唉,眼镜如此,何况其他呢?

      如此说来,人们喜新厌旧就不足为怪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