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有品位的征婚广告  

2009-04-02 22:14: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看了一则征婚广告,说的是某白领女子,自身条件优越,她的择偶标准除了要求对方有稳定的职业外,附加条件就一个:要求对方有幽默的温情。说真的,我挺欣赏这个女孩,感觉她特有头脑的,品位也高,也许这是她不同如平常女子的高明之处,只是担心这看似平常的附加条件并不平常,也许在我们这个泱泱大国里真如大海捞针般的难,这可不是夸大其词,更不是危言耸听。

       生活中也许不乏懂得温情的男子(未婚男子尤甚),为获取MM们的芳心,他们极尽讨好之能事,会包容、懂欣赏,集精致、温和、体贴、重情于一身。然而懂得幽默的男子却没有几个。在我看来,中国男人的幽默,说白了就是能将一些荤段子尾尾道来。即使是偌大的官,三杯黄汤下肚,就趴下架子,忘了自己是谁,津津乐道于床第笑料,仅此而已。就连真正懂得幽默的洋鬼子都甘拜下风。当然,话又说回来,生活和工作中它确实又起了调节剂的作用,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不可否认,幽默是洋鬼子的专利。也许这与文明程度有关,与国民素质有关。也许是中国男人背负的东西太多,压力太大,无力、更无心制造幽默,这不能不说同样是中国女人的不幸。的确,幽默是一种天赋和后天培养相结合的产物,其中天赋所占比率要大得多,应该说它是不大容易学来的,幽默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表现,善良,博识、豁达、机敏缺一不可。同时,幽默应该是自然而温情脉脉的,它能让心灵感受快乐,是一种高尚的境界,决不同于粗俗的调侃和打浑。时常听到一些侃爷或者尖酸刻薄的的刁嘴拿别人的隐私或缺点开玩笑,而听者中不乏有人翘着大拇指赞叹其“真的幽默死了”。殊不知那种幽默充其量只能称着“伪幽默”,是以揭别人伤疤为代价的粗俗的幽默。

     不管怎么说,懂得温情的男人惹人爱,懂得幽默的男人有魅力,而懂得幽默的温情男人值得托附终身。但愿中国男人都能学会幽默的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