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未必沧桑  

2009-04-23 22:04: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又有博友给我留下消息了,“看你的博客,并没感觉出你的沧桑啊,名不符实嘛!”说实在的,自从用了“沧桑看云”这个网名(QQ也用这个),向我发问提出置疑的已经不计其数,可我几乎没有正面回答过大家。印象中倒有一次很有意思的聊天,为此,我还将对话记录在QQ空间里了。 

   你问我答(发表时间:2006年11月6日 21时19分)

   有人问我:你的网名怎么用了男人的专利?

   我反问道:只有男人才沧桑吗?

   他又问:看云怎么看呢?

   答曰:看云就是看心情!

   哈哈哈,有哲理!

   嘻嘻嘻,那当然!

  也许是自己经历的事情太多,人生之路太曲折吧,曾经一度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沧桑的人。因此,在我的世界里,只有阴霾低沉的乌云,根本看不到绚亮美丽的彩云,我迷惘,我彷徨。可后来我突然有所顿悟(这得归功于我的博友们,尽管期间的煎熬和痛苦只有自己清楚):既然我还有心思看云,说明我仍然闲适从容,何况不论哪一种形式的云,在追星赶月的路上,总会展示出不同的内涵。于是,我振作了许多,眼里的世界不再暗淡无光,变得多姿多彩了。

 我也曾经问自己,我真的就要把“沧桑”挂在嘴边吗?我真的就配得上“沧桑”二字吗?西方有一句谚语:没有鞋的人在遇见没有脚的人之前,总是认为自己是最不幸的。世界之大,比我沧桑的人多着呢!我又何必自寻烦恼?!正所谓沧海之外还有水,巫山之外还有云! 

 不管怎样,我是不会更改我的网名的。我在想,拥有一种沧桑看云的情怀其实也是不错的,就如同拥有一种淡定如水的境界。能做到既沧桑看云又宁静致远才是最理想的人生追求。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