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争当歌唱家  

2009-04-30 23:19: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我的博客里杂文、杂感不自觉地多了起来,而我的心情其实也随之变得复杂起来。

      首先,我为自己高兴。因为开博客的缘故,我慢慢找回了当年的感觉,那的确是意气风发、激扬文字的学生时代的感觉,呵呵,原来我还能找回原本以为忘得一干二净的词句,原来我还没有老,至少心态、思想仍然年青、前卫。

     其次,我为自己担忧。担心那些喜欢用“文如其人”定位别人的人,把我看成另类,视我如刺猬,不再愿意踏入我的博客半步,不再愿意为我留下宝贵的、中肯的评论。果真如此,将是我的最大的损失,更是我一生的遗憾。   

      我,纯粹的小人物,充其量只是个杂文爱好者(本职工作却是个需要唱赞歌的人),也许因为遗传因子,更因为性格使然,我好打抱不平,尤其喜欢用文字辩驳时的那种感觉。但我又生性善良,我希望伞业凋零,从此霞光漫天;我希望医生失业,人人健康;我更希望监狱里犯人寥寥,纪检部门无纪可检,公安部门无案可查……我深知:只有这些行业的衰落,才会体现出社会的进步,它们衰败得越惨,国家就越有希望。也只有这样,如我一样喜欢写杂文的人从此才会笔放南山,高枕无忧。可这一切,目前仍然只是我和我们大家的美好愿望而已,这就注定杂文依然有市场。

        诚然,杂文既不是莽汉恐吓,也不是泼妇骂街。记得鲁迅先生说过:辱骂和恐吓决不是战斗!杂文的矛头指向,对事不对人,对公不对私。这里的事是我们大家的事,尽管许多事难免不牵扯到人,但毕竟杂文的出发点是出于“公心”,而不是单纯意义上的泄私愤。文化的缺失、人性的弱点、制度的缺陷、流行的弊端……一切的一切,不是其它文体所能涉猎得恰到好处的,杂文就都能一除而后快。

          写杂文是需要勇气和胆识的。不论怎样,我希望人间缺少写喜欢杂文的人,而多一些喜欢歌唱的人!我也会朝着歌唱家的方向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