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不要拒绝做母亲  

2009-05-10 11:01: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母亲节,收到了来自博友们的祝福,好开心。再一次说声:开博真好!有博友真好!

         走进博友们的博客,发现了许多赞美母亲的文章,sophia的《发现母亲》、蓝色天空的《妈妈,你辛苦了》、静看雪飘的《母亲是座山》、吴彤的《爱在身边》……大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母亲的敬爱之情,惹得我心里直痒痒。尽管写过好几篇关于母亲的文章,如《读母亲》、《再说母亲》等,今天却仍然有写作的欲望,忍不住再来啰嗦几句,只是内容与从前大相径庭,即便如此,相信也是殊途同归的,出发点仍旧是赞美伟大的母爱。

         在儿子出生之前,我曾经怀过一个孩子。记得当得知已身怀有孕时,我和先生都并没有像其他年青夫妇那样兴高采烈,反而出奇的冷静,因为当时的经济条件实在让我们害怕孩子的到来,主要是担心不能为孩子提供一个比较好的环境,再加上工作刚刚有些起色,我们都不想错过来之不易的机会。因此,我们商量后决定不要那个孩子。就这样,我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做母亲的权利,第一次拒绝做母亲 。随着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我更是有了一辈子都不要孩子的念头,甚至觉得自己的想法是伟大的,是在为人类文明作贡献,毕竟地球已经人满为患了。   

          后来,书本上的一句话触动了我:一个没有做过母亲的女人,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女人。特别是当看到身边的朋友怀抱孩子时那幸福的笑容,当别人的孩子说出天真可爱的话语时,我动心了,我终于经不住诱惑,不再拒绝做母亲。

          随着孩子在自己辛辛苦苦为之操劳中一天天长大,我终于发现,自己原来的想法整个儿错了,女人是应当做母亲的,否则她的人生会有许多缺憾,任什么也无法补偿无法代替。虽然做母亲很苦很累,但苦中有甜,累中有乐,这乐趣甚至超过自己的想象,使我甘心情愿去自讨苦吃,自找罪受。我也终于发现,一个女人做了母亲,似乎是经历了一次从身体到心灵的脱胎换骨的重新塑造,而这个伟大的雕塑艺术家竟然是自己的孩子。以前总以为是自己塑造了孩子,可今天我突然颖悟到孩子原来可以塑造母亲!

         今天,社会竞争更加激烈,一些的职场女性为了生存,为了生活得更有质量,也许有如当年的我——拒绝做母亲,作为过来人,我想奉劝她们:作为一个女人,假如不是有着极其特殊的情况,就不要拒绝做一回母亲。

 

不要拒绝做母亲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