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球迷的心愿  

2009-05-28 15:30: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端午节,也恰巧是许多中国球迷的节日,因为除了凌晨2:30的一场欧洲杯足球赛冠亚军决赛外,上午九点还有一场NBA篮球赛。又由于从今年起端午节成了法定假日,球迷们可以轻轻松松、放心大胆地在家看球赛了,这对广大球迷来说,的确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儿子以前不太喜爱足球,也许因为他们班的足球队比较牛,做过一次啦啦队为球队加油的他,现在有些喜欢足球了。也许还因为欧洲杯冠亚军决赛太吸引人的缘故,昨晚的他决定熬夜看这场比赛。为了养足精神看比赛,他不到十一点就睡了,还反复交待我凌晨2:20叫醒他,说是担心闹钟不响。对于儿子这样一个要求,我当然得答应他,唯恐有所怠慢。后来迷迷糊糊里,我听到儿子说比赛结果是2:0,巴塞罗那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儿子随即倒头便睡,因为还得以更足的精神迎接上午九点的NBA赛事。

    儿子喜爱篮球,更喜爱NBA,尤其喜欢姚明所在的火箭队和科比所在的湖人队。自从火箭队被湖人队淘汰后,儿子的情绪突然变得没那么高了。我想这应该是大多数中国球迷的正常反应,因为姚明的缘故,大家都把火箭视为中国队来爱戴。可球场上胜负很正常啊。我问儿子,“不是还有你喜欢的科比吗?”不料儿子给了我这样的回答:“科比的球技的确不错,可这次与火箭比赛时,他表现出来的球风、球德太差,动作太邋遢,我有些不喜欢他了!”听了儿子的这番话,我发觉他真正长大了,已经真正有了自己的思想,爱憎分明,不再是那个因为自己的偶像进了一个好球就拍手叫好的单纯的小男孩,而是一个明辨是非、正义感十足的小男子汉了。看得出儿子有些难过,他心中的偶像从此蒙上了一丝灰尘,失去了耀眼的光环,也许儿子从此更加懂得如何一分为二看待明星了,我不禁在心底里为儿子的长大叫好。

       上午的比赛,湖人仍然笑到了最后,儿子也很高兴,但他说,希望下一场掘金队赢,那样比赛才更激烈,更精彩。我知道,这也是许多球迷的心愿,当然我也不例外,尽管我还算不上是个真正的球迷。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