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匆忙走一回  

2009-06-17 21:58: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用两天来回的时间匆匆忙忙回了趟老家,除了感觉累以外,似乎没有了往日的激动,不得不感叹:老了!

     回到老家的我,除去了身上所有的伪装,看到不顺眼的事情总会毫不留情地说出来,虽说痛快之至,却也不可避免伤及无辜。现在想来,前天晚餐的时候,我的言语一定伤大姐不轻。虽说是忠言,逆耳却是不争的事实。我后悔,为什么当时我就不能委婉地说出自己的看法?

     说真的,平时处理工作上的问题时,我从来不会那么急躁,那么生硬,可一到对待家里的人和事时,我就会变得急于求成,而且还似乎觉得只有自己说的是最正确的。大家都必须接受我的观点,我总会不自觉地采用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对待家人和外人(朋友和同事)。对外人,我的口气里充满的是探究式,是征询的语气,总会想方设法征询别人的意见;而对待家人,我的口气变得比较强硬,潜意识里希望的是家人同意并服从我的观点。可每个人的生活阅历、文化程度不同,处理和接受问题的能力当然就不相同了,这就注定存在思想上的分歧,注定不被接受或认同,所以完全没必要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唉,又一次证明我总是自以为是,自讨没趣。

      人是从老家回来了,心却还留在那,眼前总会出现老妈那瘦小的身影,以及她看到我回到家时那灿烂的笑容,当然还有姊妹团聚时那热闹、温馨的场面。总之一句,回家的感觉不一般!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