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单车上的幸福  

2009-06-03 23:04: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傍晚时分接到一个陌生电话,一声“阿姨好”叫得我摸不着头脑,那声音实在不熟悉,我无法猜出他是谁。好在他没跟我捉迷藏,很快自报家门。呵呵,原来是我两年前学国标舞时认识的小舞伴小田。随着市场的渐渐复苏,他所在的公司终于从金融风暴中挺了过来,又慢慢热闹起来了,他也就理所当然地回到了原来的岗位上班,今天特意打电话告诉我一声。电话里的声音透出的满是喜悦,让我不难猜出他是多么的高兴。我想,小田的回归,代表着许多像他一样外来打工者的境遇也开始好起来了。但愿他们都能如已所愿,都能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金融风暴之前,小田所在的港资公司红红火火,员工就有两千人,而且大都是内地来的打工仔。记得有一次从他们公司经过时,看到了很壮观的、让我难以忘记的场景,当时正值下班时间,员工从各个车间涌入大门口,用“鱼贯而出”这个词来形容真可谓恰如其分。当然,特别让我感动的是还是那些看似情侣(或夫妻)的恋人们。只见他们匆匆忙忙走出门口后,男的骑上一辆半旧不新,甚至是只有铃铛不响,其它各部位都吱吱呀呀唱歌的单车,女的则迅速跳坐在后面车架上,有的轻轻将头靠向男人的后背,有的则将手揽向男人的腰间,幸福感全然在他们的脸上流淌,那样子真让人羡慕。那情景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不禁感慨:原来幸福竟是那么的简单,原来知足真的让人快乐。

      想想我们天天舒舒服服地坐着小车,竟然感觉不到幸福。也许因为我们只念想着如何才能享用山珍海味,却忘记了红薯土豆也能填饱肚子。 如此说来,逆境中的人更懂得珍惜生活中的点滴美好,反而是生活环境、工作条件较好的人往往觉得左右不如意,快乐不起来。究其原因,当然是顺境中的人想得太多,追求的太多所至。想多了,烦恼自然也就多了。而这些打工者之所以快乐幸福,是因为他们没有奢望生活过多的给予。

     记得以前听过周华健唱过一首歌《泡面的幸福》,里面有几句词写得不错,与单车上的幸福极其相似,特摘录下来作为本文的结束语。

……

多么喜欢能常在你身旁

有太多的心情与你分享

就算吃一碗泡面

我也可以有满满幸福滋味

在心里回荡

……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