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爱情的距离  

2009-09-12 17:15: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上网时间比较长,而且很迟才下网,本以为今天休息可以好好地补上一觉,不料清晨却被电话铃声吵醒。朋友诉说昨晚与老公吵了一架,一气之下大家又都说要离婚。了解事情原委后,我连连说朋友太笨,并责怪她不听老人言。

    还是在前年夏天的一次同学聚会上,朋友邂逅了十五年未见的初恋,时隔多年,这对曾经已走到谈婚论嫁阶段最终却还是分了手的恋人,并未因各自有了家庭而忘记对方,也许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吧。随后他们有了往来,朋友也曾受邀去过初恋所在的城市约会,初恋带她游山玩水,还从上到下为朋友包装了一回,兴奋得朋友几乎找不着北,直到回到家才从兴奋中清醒,既而觉得对不起老公。曾一度想向老公坦白初恋为她买衣服的事,后来因为我的劝说打消了念头。没想到她在一次与老公吵架的时候说出了这个秘密,而这次吵架又是因此事而起。

        我曾经告诉她夫妻之间一定要有各自的空间,绝不能什么都向对方坦白,特别是在看似如胶似漆的时候,更是不能得意忘形,否则会适得其反。其实保留一点秘密,既是尊重对方,也是尊重自己。

       纵观社会上的有情男女,最后分道扬镳的原因,最直接、最重要的就是走得太近。殊不知完美和谐的婚姻和爱情是文学家编造出来的理想境界,现实的婚姻和爱情都免不了吵吵闹闹。恋人们常常以为,把自己的心完全交给对方不保留一点秘密,才是对爱情的完全忠诚,其实这是以短暂的信任断送了长久的爱情,给自己和对方留下一个独立的空间,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轻易入侵对方的心灵,这样的爱情才能地久天长。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我们常常能够看见‘保持车距二十米“一类的字样。其实在纷繁芜杂的现代社会,爱的角逐也如同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样,切不可走得太近,否则会发生撞车,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为爱而轻生者就是爱情路上的撞车者,为爱而撞车是一件很不划算的事情,因为前方还有更美的风景等着我们去欣赏,又何必固守一个路段呢?

    所以说,保持爱情的距离,才能在爱的路上畅通无阻。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