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聚散两依依  

2009-10-11 22:42: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接二连三接到初中同学打来的电话,一次又一次地惊喜若狂,特别是收到同学发来的通讯录后,更是兴奋不已。说实在的,在得知初中同学聚会的消息时,我虽激动却又有些怅然若失,因为当我真正回忆28年前的往事时,我却发现竟然记不起初中同学的名字,更不用说同学的模样了,一切是那样的模糊,那样的酸甜交加。

       说起同学聚会,我还是挺神往的,也许这与我从没参加过任何一回大型的同学聚会有关,无论是初中的,高中的,还是大学的,我总是一次又一次找藉口放弃。然而,这并不妨碍我对聚会的憧憬,我不止一次想象过聚会时的滑稽场景:先是认不出彼此,既而恍然大悟,随后放声大笑……多年不联系的同学找回了惜日的童真、清纯,大家都有聊不完的话题,似乎情更浓了,心更近了。激动着,也冲动着,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聚会的过程就是一个受刺激的过程,感官的,心灵的……     

      其实今天我一直在想,28年不曾见面的初中同学,聚在一起只是为了肯定过去的缘分,它实在无法填补28年直至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空白,因为大家在经历上、思想上、朋友圈上都没有交集,除了回忆往事之外,共同拥有的东西实在太少,如果将来仍旧没有联系,仅仅留下一张通讯录,聚会还有什么意义呢?仍然是聚了,散了,模糊了。

      同学告诉我,大家已经相约两年后的毕业30周年大聚会,我已爽快地答应了。的确,30年的牵挂,30年的思念,给我们相约聚会填充了足够的理由。28年过去了,我们已经从一个对未来充满憧憬的青春少年,变成了历经时代变迁的中年人。在未来的日子里,怀旧,或许会成为我们脑海里一个不时来访的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