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儿子今天十八岁  

2010-11-12 13:41: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11月12日,对于全中国人民乃至全亚洲的人来说,是一个值得欢庆的日子,第16届亚运会在中国广州开幕了;而对于我来说,还赋予了另外一个含义,因为她同样是值得我和我的家人纪念的好日子。十八年前的今天,我的儿子出生了。

    尽管我一直希望上苍送给我一个女孩,派给我一件知暖知心的小棉袄,可当儿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依旧很兴奋,很开心,更庆幸自己生了个四肢健全,身体健康的孩子。记得有人说过“每个孩子的生日都是母难日”,我却不这么认为,尽管自然生产时带来了难以忍受的阵痛,可我从此体会到了生命的神奇,享受到了拥抱新生命的喜悦,总之是收获了更多的快乐。因此,我宁愿把她叫做“收获日”、“快乐日”。也就是从那一天起,我更加体会到了母亲的不容易,更加热爱自己的母亲了。

儿子今天十八岁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十八岁,在法律上已是成年人,我告诉儿子:昨天与今天的区别就是末成年人与成年人,你的行为举止将备受理解和尊重,你的意愿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可以得到充分自由表达,你的合理要求也可寻求法律保护。而你从此必须学会适应环境、适应社会,珍惜拥有的一切。也许儿子真的突然成熟了,对于我的唠叨,儿子若有所思,进而一个劲地点头。而一旁的我,竟忍不住热泪盈眶…… 

     我拿出早已从网络里搜索到的一首小诗《十八岁》,将他作为生日礼物郑重其事地送给儿子,但愿儿子能读懂。

    呵呵,今晚要看亚运会开幕式,估计没时间写博客了,暂且写下现在的心情,至于开幕式的精彩瞬间,就留待明天收藏吧儿子今天十八岁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十八岁》

十八岁
一个倔强的梦
乘着微风
携满馨香
启引迷茫的航程

十八岁
一张写满自信的脸庞
澎湃着波浪
盛满芬芳
期待破茧化蝶的绽放

十八岁
一只执著的信天翁
抱着浮云
傲首青春
振羽天空的飞翔

十八岁
一首喧豗的诗歌
美丽的章节
纷飞的曲音
唱彻奇瑰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