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拒绝边缘  

2010-11-17 21:58: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班回家,路遇一阿姨,而且还生生被她拦住,说是想和我说说话,可我压根就不认识她,于是对她笑了笑,也没答话就准备一走了之,我想,如今这年头还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好。见我一头雾水,阿姨倒也很坦然,说是她也不认识我,但她注意我已经好些天了,感觉我应该是北方人,至少不是本地人,因为她自己是哈尔滨人,所以她看到我觉得很亲切。然而,在我的印象中,我似乎从没遇见过她。

拒绝边缘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这也难怪,虽然已经有好长一段时间坚持步行上下班,可走路的时候,我从来都是心无旁物,许多时候是边走路边想问题,这就导致我不仅错过了街上的风景,也时不时错过了与熟人打招呼的机会,也曾被别人误会变得不理人了。经这个阿姨这么一说,倒也提醒我以后路上要小心了,说不定哪天被小毛贼盯上了手袋还浑然不知。我仔细打量这个阿姨,只见她手上提着一个书包,旁边跟着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女孩,估计是接孩子放学的,当然也就不像“坏人”了。因而也就快乐地与她聊了几句,算是满足一下阿姨的好奇心和故乡人情绪。

     说来也好笑,今天的街上奇遇让我兴奋了好一阵子。  一直以为自己除了一口不太正宗的广州话外,外表完全与本地人没有分别了,没想到居然还能被人认出是外地人,看来时间要改变一个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南北方的地域差异、别致的乡风和醇厚的民俗、个人的后天修养等等更是造就了独特的个体,不管我如何去改变、去适应,我的骨子里依旧是湖南人的本性。如此说来,我永远也变不了广东人。好在不管是做湖南人,还是广东人,我都是自信的、快乐的人,庆幸自己没有变成边缘人,这就足够了。

      不由自主地,我想起了那些刚刚从外地来广东打拼的大学生们,但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不要被边缘。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