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女人的心愿  

2010-02-12 21:48: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的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消失的,不知不觉间,我已回长沙三天了。

     昨天下午,长沙飘起了雪花,着实让我那没见过下雪的儿子高兴了好一阵子(其实高兴的又何止儿子?我也十八年没见过下雪了,心情同样激动)。无奈老天并未理会我们的心情,雪花飘了一会居然停了。也许与过年的气氛相比,老天更愿意看到大多数人出行安全,满足大家的心愿才是上策,我和儿子的心愿又算得了什么呢?

     今天下午,长沙阳光普照,尽管如此,气温仍然很低,感觉很冷。儿子与表兄弟们逛步行街去了,我却依然不愿出门。趁着天气晴朗,哥决定早点去给舅舅拜年。没想到坐在一旁的老妈听见了,吵着要跟着去看看。于是,我与大姐作陪,哥开车载着我们到乡下看望舅舅。

      一路上,一向有些糊涂的老妈兴致很高,居然还能认出从车子旁边闪过去的某些人某地方,更有意思的是,竟然还说出让我们大家意想不到的话:“好久没回娘家了,好高兴啊!”(哥告诉我,老妈已经有七八年没到过乡下舅舅家了),老妈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好多岁。也许那时那刻,当年带着子女回娘家拜年的情景一一在老妈的脑海里回放着。有理由相信,那一定是老妈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之一!

     对于舅舅家,我也很陌生,因为我也好多年没去过。每次回长沙,我几乎只在家呆着,至于探望舅舅的事情,那些礼节往来,自然有哥姐们替我担着。所以,我今天的突然出现,也让舅舅舅妈感到了意外。特别是老妈的到来,让舅舅舅妈激动万分,早已年过六旬的舅舅竟然流泪了,而那时的老妈居然很镇定,对舅舅说“莫哭,莫哭!”,倒是在一旁的我,也情不自禁热泪盈眶……

     舅舅拿出不知珍藏了多少年的好酒——上面印着“省委机关接待专用”的酱香型茅台,因为哥要开车,陪舅舅喝酒的重担就落在了我的身上。我原本不喜欢喝茅台酒的,可那时我也顾不上了,因为只有喝酒,才能对得起舅舅的一片盛情。

     在舅舅家呆了约一小时,老妈说有些冷,又嚷着要回家。于是,我们带上舅妈早已准备好的农家无污染蔬菜踏上了回家的路,也完成了老妈回娘家的心愿。

      我想,老妈的心愿,又何尝不是天下所有女人的心愿啊?!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