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我的心情我作不了主  

2010-06-06 16:42: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日了,虽说儿子还在读高二,可接下来的6月9号就是学业水平测试,即被我们看作是小高考,毕竟考试结果同样影响高考录取什么档次的学校。

      儿子读的是文科,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则是测试的主要内容,由于这三科的基础实在太差,而文理分科后又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上星期学校举行的模拟测试时,儿子考得一塌糊涂,从来不以为然的儿子突然从慌乱中惊醒,才开始有了临时抱佛脚的努力。我也明显感觉到了儿子的紧张和焦虑,还有他的茫然失措,为了抓紧时间多学点,他甚至放弃了晚上回家吃饭,就在学校附近吃快餐,有一天甚至因为胃口差竟然没吃饭。我心里明白,短短一星期的临阵磨枪,又怎么可能会有好的结果呢?何况还是理科,除非真有神助。我在心里暗暗地说“儿子啊,早知今日又何必当初?”然而,尽管在学习上帮不上忙,可我总得为他做点什么,因此,这几天来,我除了把家营造得温馨、轻松外,还得及时为他做心理疏导,而自己的喜怒哀乐却只能忍住不形于色,压抑、郁闷,多么难受的感觉啊。不难想像,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会更加的忧心忡忡,甚至是不知所措。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亲。自从恢复高考以来,我家四兄妹都陆续参加考试,虽说我们四个在学习上从不让父母操心,可毕竟在那个万人争过独木桥的年代,大学录取比率实在太低,好在最终我们都没让父母失望,可作为考生家长,相信父母暗地里同样在为我们担心,只是那时的我们并不知道理会父母的心情和感受,却也明白自己背负着为父母争光的压力,估计儿子也有了我当年相同的压力了。

      在这特别的时刻,我更加敬佩起我的饱经沧桑的父母来,更加感觉到了他们的伟大。而今天又恰逢老妈的生日,我给远方的老妈送去了我的祝福。尽管老妈有些糊涂,但当接到我的电话时,她还是呈现出了高兴的状态,虽然看不见,但我能真切地感受得到。我祈求上苍,保佑我的母亲健康长寿。

     不知怎的,今天的心情格外复杂,而且这颗有些慌乱的心,似乎还不属于我自己,因为让我忐忑不安的事情还不只是这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今天的我,自己的心情自己作不了主。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