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后高考综合症  

2010-08-19 21:54: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的女儿因为高考不理想,一直心存复读的想法,而且一天比一天强烈,据说还偷偷躲在房间里哭泣。作为父母,朋友夫妇当然不敢怠慢,担心耽搁了女儿的前程,也就打算再给女儿一次机会,决定了却女儿的心愿。因此,昨天下午带着女儿去跑市内两家有名的复读学校。作为孩子的干妈,我也被邀请去作参谋。于是,整整一下午,我们一行四人开车奔跑在交通涌堵、状况不断的市区,先是去了位于省军区干休所内的卓越高四复读学校,而后又到了华南师大内的复读班,权衡利弊后,孩子选择了华师里的复读班。

     对于复读一事,我一直是持反对意见的。在朋友向我征求意见时,我给她分析了许多,诸如孩子的提升空间到底有多大?是否属于考试失手?对于复读,孩子的心理准备是否足够?从来未离开过父母的孩子一旦住校,要多久才能适应学校生活?如果通过一年努力,还只能上个2B又如何?……朋友觉得我的分析很在理,可拗不过孩子复读的决心。好在两所复读学校负责接待我们的老师都很客观,并没有吹嘘他们的高考胜算率,他们询问了孩子一些情况后,明确表示,说是鉴于孩子信心满满,通过努力来年考个2B应该问题不大(没想到与我先前的分析不谋而合),这显然与孩子的期望不是一个档次,估计当时就已经给孩子的复读之路抺上了一层阴影,只是孩子仍然坚定地填写了报名表,朋友也就生生交了1000元报名费。

     晚上回到家后,我给儿子讲了下午的一些经历和感受,希望这个活生生的事例能影响儿子,进而促进儿子的学习。其实,自从暑假补课以来,儿子的确变了许多,至少给我的感觉是学习的自觉性强了许多,有没有实效暂时还不清楚,但愿他有所收获吧。

     一年一度的高考,考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家长。家长操心孩子能否考上?能上什么线?填报志愿是省内的还是省外的?如果考不上,或考不上理想的大学,又是否复读?这些问题更加困扰着家长。家长们一个个就像得了后高考综合症(也许我的这种提法不科学),而这个病症,明年这个时候就会流转到我的身上,想想都有些头皮发毛。可为人父母,这些又都是必须的,责无旁贷的。如此说来,我得从现在开始就为明年的高考作心理准备,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