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我的元旦假期  

2011-01-05 23:04: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眼已经是2011年的第五个日子了,我告诉自己,新年第一篇博文,一定要写些开心的事。因此决定将元旦那天的同学聚会记录下来。

     元旦我是在花都过的。在某酒店喝过早茶后,我们便驱车前往花都,为的是见一见我将近二十年未见面的初中同学。同学是初三时到我们班插班的复读生,因为比我们大,又因他的理科成绩(尤其是物理成绩很拔尖),特别受到我们的敬佩,班上的同学一直称他**哥。高中毕业后他考了军校,毕业后一直在花都某部队带兵,1993年的时候已经是个副营级,当他得知我来广东后,曾经来看过我。后来因种种原因我们失去了联系,直到去年初中同学聚会他才拿到了我的手机号码,因此就有了这次的会面。

       多年不见,除了岁月留痕外,同学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还是那样的豪爽,那样的快人快语。午饭安排在天贵路的一家猪肚鸡火锅城。同学拿来了两瓶高度的衡水老白干,我们边喝边聊起初中时的点点滴滴,期间还与远在老家的同学通了电话若干,气氛十分热闹。让我们有些不爽的是,吃着吃着,发现火锅里没动静了,原来是煤气已用完。也许因为喝了酒的缘故,也许还因为人到中年的我们越来越相信“彩头”之类的东西,我们让服务生找来了老板,要为“新年第一天没气”讨个说法。老板自然赔了不是,我们当然也不会无理取闹,毕竟这年头大家过得都不容易。其实我们也只是想向老板提个醒,让他今后注意这些细节上的事情。

    过后,我们给自己找了个台阶,呵呵,没“煤气”了不就是没“霉气”了吗?说不定新年里我要交好运了!的确,凡事试着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许会有截然不同的答案。

     同学终于经不起我和我带去的朋友夫妇三人轮流敬酒,第二瓶酒没喝两杯就已经有了醉意,我收起酒瓶,相约春节再喝过。随即我们踏上回家的路程。一同去玩的儿子原本想去花都逛逛街的,没想到未能如愿。他说仅有的一天假期就这样过了有些冤,回到家里一定要找同学出去玩玩,我马上答应了他的要求。 

    三天的元旦假期,开心失落兼而有之。因为我心里一直牵挂着一些东西,也思考着一些事情,可惜没有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