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梦的思考  

2011-11-06 11:19: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如你知道我正在做梦,请你千万不要将我唤醒。无论是噩梦还是美梦,无论是欢乐还是苦痛……”记不清这是谁写的诗,只知道许多年前我曾经将它摘抄到了日记本里。今天突然想起它,还是缘于朋友向我提及的梦境。

       因为一直被睡眠问题困扰着,我已经好久没做过梦了(有专业人士说,其实人每天都会做梦,只是有的记得起,有的被遗忘),没想到前天的一个梦,让我与他重逢,梦境中我们依然还都是青葱岁月时的模样,而他的音容笑貌、举手投足依然让我怦然心动……

     记得当我突然从梦境中惊醒时,感觉意犹未尽,很不甘心,实在不愿回到现实里来。我赶紧闭上眼睛,希望再回到梦里去,可是那已经足以让我怀恋过去怀恋旧情的梦,早已在我心中泛起了阵阵涟漪,那是一片爱过的痕迹,淡淡的,暖暖的,而涟漪过后,心中已是乱马奔腾,梦是无论如何也进行不下去的了。

       几天来,我一直在想,那尘封的情感,深藏的初恋,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不期然地出现?我是不是很不道德,很不贞洁?我是不是变得很坏了?今天写出这些来,又会不会遭到谩骂和谴责?可做梦实在是一种自然现象啊,何况做梦还是上帝赋予女人的天性,因为有了这样的天性,才使女人更妩媚,更美丽,更生动。我想,一个没有了梦的女人,犹如一片被风干的树叶一样,虽然保留着树叶之形,却失却了树叶的神韵。

      尽管如此,这个梦还是给了我纠结的理由,我无法释怀。刚才突然想到救助于网络,想看看周公如何解释。一搜索,居然真有答案:

     周公解梦上说:梦见旧情人,表示一些消极的态度,和令你困扰的人际关系。如果在梦中和对方关系很差,代表你的人际关系会转好,还有你和对方的关系有可能以另一种形式出现。如果在梦中和对方关系很好、相处得很开心,是反映了你现在寂寞的心态。如果在梦中和对方结婚,则代表你和他的关系已经划清界线,你是完全决绝的了。
 偶然梦见旧恋人,往往显示梦者对身边伴侣有所不满,而伴侣无意作出迁就。梦者在现实生活中已有异心,但未找到可以取代伴侣的人,因而令脑海产生找寻旧档案的讯息。一些从前曾经爱慕而无结果的爱情,成为暂代品。但这却不足以表示你们即将分手,相反等你醒来好好考虑一下现实情况,会更加珍惜身边人,为对方做出改变。
      说真的,我觉得周公解梦很准确,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梦里有快乐也有痛苦,痛苦伴随着欢乐,欢乐伴随着苦痛。而如梦境一样的人生,不论环境如何改变,依然会吸引我漫步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