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未来婆婆的心思  

2011-12-11 10:49: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人聚会的时候从来都是三句话离不开家庭和孩子,昨晚的我们又一次验证了这句话是绝对的铁律。

       由于在座几个的年龄相仿,孩子也都在二十岁左右,有的在读大学,有的已经参加了工作,因此,我们昨晚的话题就不约而同落在了娶媳妇、嫁闺女的方面了。

       现在回想起来,大家的观点大同小异,孩子们有没有太大的出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孝顺。当然,期间也有一些耐人寻味的观点,说出来也许会让大家瞠目结舌、大跌眼镜,也许又会让大家心折首肯、若有所思。索性把它记录下来,但愿不会遭来拍砖。

       家境比较殷实的甲说,“我家娶的媳妇,她的娘家一定不能比我家有钱!”(财大气粗啊,她的话音刚落,我们就“群起而攻之”)

    “我家要的媳妇不能太娇气,成天嗲嗲的说话,我可受不了!”一向风风火火、雷厉风行的乙说话了。(又不跟你一过,你儿子好这口,你能怎样?随即又是一阵笑声)

    “喜欢养宠物的女孩最好不要进我家门,我最害怕猫、狗之类的动物了。”“是啊,有的更可怕,与猫狗同睡,还一劲宝贝宝贝地叫唤,把自己等同于畜牲。”这下不止一个说话了。“这说明我们有爱心啊!”另一个养有宠物的不乐意了,马上进行反驳。“爱心不一定要用养宠物来体现吧?”(呵呵,一阵口舌之争,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也说服不了谁)

     “ 你怎么不说话呀,芸姐”,随着这一声询问,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到我身上来了。

     “呵呵,不瞒大家说,儿子今年秋季上大学之前,我还真跟儿子讨论过这个话题,我希望儿子尽量找一个有兄弟姊妹的女孩做老婆,且不说以后照顾老人的担子比较重,就是逢年过节到哪家过,都会成为头疼的问题。可儿子当时的回答很幼稚,“把双方父母接到一起过不就得了”然而,这种想法只是理论上行得通的,实际操作起来太难啊,我给儿子这么说“只要爷爷奶奶、外婆还在世,每年的春节我们都必须回老家,难道你今后的岳父岳母也跟我们一起回吗?即便是我们愿意,他们会愿意吗?如果媳妇还有其他兄弟姊妹,这个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是啊,我也就这么一个女儿,我也希望跟她在一起”,干女儿的妈妈,我的好姊妹也说话了。

      “你们两家亲上加亲不是更好?”有人起哄了,我俩也在笑,但明显感觉有些尴尬,因为我们太熟悉,应该不可能亲上加亲的。

        ……

       其实,以上种种只是我们作为长辈单方面的、自私的想法,孩子们怎么想、怎么做还得由他们自己说了算,况且所有的缘份都是天意,我们真的无法抗拒,我们唯有相信那句古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不论怎样,我们的出发点都还是好的,毕竟细小之处如果处理不善,往往也会造成比较大的问题、甚至是伤害,

       是的,家和才能万事兴啊!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