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婚恋变奏曲  

2011-12-04 11:06: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视里婚恋节目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接。尽管这类节目在一段时间里曾遭到非议,但也阻挡不了大家到点观看的热情,而我也是其中的看客之一2006年04月14日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相比湖南卫视的《我们约会吧》和《称心如意》,我更喜欢看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至于其它电视台的诸如《爱情连连看》、《婚姻保卫战》、《缘来是你》等等,我几乎很少关注,大概因为这些节目基本没什么个性,雷同的因素太多吧。 在我看来,一个好的主持人可以为节目增色不少,而《非诚勿扰》有三个不同风格,看似互掐,实则互补,配合得天衣无缝的主持,不论是主持人孟非,还是嘉宾主持乐嘉和黄菡,都是那样的反应敏捷、学识渊博,妙语连珠。就说孟非吧,语言风趣幽默,举手投足都是那么有趣,玩笑开得也恰到好处;乐嘉的语言犀利,一针见血,点评比较有深度;而黄菡更是知性睿智,说话艺术很高,总能把别人想表达的话很准确很清晰的概述出来。难怪《非诚勿扰》的观众越来越多,就连外海的华人都吸引过来了。

        其实,以前我也蛮喜欢看《称心如意》的,这不仅因为它是李湘产后复出主持的第一档节目,还因为嘉宾主持河马和安妮玫瑰的加入,也让节目锦上添花。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安妮玫瑰的座位上换了一个叫苏芩的女人,也许因为她不够安妮玫瑰漂亮,也许因为先入为主,也许还因为对她完全的陌生,我突然地不想看了。看来女人与女人,主持与观众,同样是要讲眼缘的。

       就在昨天,我不经意间闯进了苏芩的博客,对这个女人有了新的认识,原来她也是一个被称为情感专家的女人,有妙音天女之称。也许因为她的博客里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亚情人”是不是婚姻杀手?让我觉得很独特,也许还因为能引起我的共鸣吧,她的形象随之变得可爱起来。

      几年前,我写过一篇博文《亚婚姻时代》http://csky1611.blog.163.com/blog/static/2626929420085395630144/,我把出现了危机的婚姻称为亚婚姻,没想到在苏芩的博客里又出现了“亚情人”,看来,快速发展的社会中永远不缺乏新名词啊,而我们都可以成为新名词的创造者2006年04月14日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何谓“亚情人”?有人归纳为“发乎情,止乎性”,就是比朋友多一些,比情人少一点的两性关系,但又要比我们过去所说的“精神外遇”要前进一步,“亚情人”之间可以讲私密话,甚至拥抱、接吻,但不突破最后一层底线。在苏芩看来,亚情人对婚姻肯定是有所影响的,而影响也应该一分为二来看。亚情人在一定程度上对婚姻会有助益性,因为人们找到了一个感情的宣泄口,能够缓解感情上的所有压力,调节心情状态,令心情变好。随之而来对于婚姻生活、对于伴侣的态度也能够变得更好。

       只是我们不禁要问:每一个处于“亚情人”状态的人,是不是都能够理性地把握呢?在我看来,对于任何一种婚外的感情,不论是“亚情人”还是“情人”,女人都会比男人更有依赖性,因此更容易受伤,因为女人一旦付出了真感情,她所渴望的不再仅仅是暧昧,而是放心的倾诉和难得的温情。因此是绝对不可能做到好说好散的。

       然而,我们不可否认的是,不论那一种形式的情感,既然出现了,就一定有它存在的价值和合理性,因此不应该一棍子打死。所以说,不论是情人还是亚情人,都不能表明他们的道德就有多败坏。我们必须承认人性的脆弱,毕竟人是多情善感的。心理和生理,道德与人性,法律与逆反,矛盾总是充满了人的一生。唯愿我们都能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理解,少一点虚伪,少一点伤害。

  评论这张
 
阅读(65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