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阳台上的春天  

2011-02-27 11:21: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早地起床,趁着休息将阳台上的花花草草整理一下,该剪枝的剪枝,该修叶的修叶,松土、施肥不亦乐乎。我不知道做这些是不是有些早了,可随着气温的回升,看着阳台上有些凌乱的花草,我便变得迫不及待起来。是啊,既然春天早已翩然而至,我又何必故作矜持,我得充分调动自己的激情,迎接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

     有人说,城里人感知春天是从衣着开始的。当街上款款而过的女子,居然比昨天清爽苗条了许多的时候,便觉得春天来了。可在我看来,在城市的居家生活中,最先感受、也是能时时刻刻享受春天的地方莫过于阳台,因此我特别喜欢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打理阳台,抚弄花草。

    我的那棵茶花树依然如往年一样花开灿烂,而两棵月月桂也名符其实,每月都会让我闻到桂花的芳香,可能因为我不太懂得她的习性吧,桂花树的叶子看上去没其它花草嫩绿,也许这还与我家阳台的朝向有关,因为一到下午,她就处在太阳下,虽说不属于暴晒,可日照的时间也不算短,估计对桂花树的生长不利,有时间还得向高人请教。

     年前,从花市买回了几瓣水仙,花开得挺招人喜爱的,可惜花期不长,现已经开始凋谢了。倒是种了多年的万年青依旧碧绿碧绿,清新、养眼,让人感觉很舒服。只是去年的某一天看新闻,听华南植物园的专家介绍,这种植物是有毒的,因此,我有些不想要了,不过想到只是放在阳台上观赏,又不去与她亲密接触,相信问题不会很大,也就暂且留着,何况我还想借着她这美丽可亲的名字,讨个万年长青的好意头呢 阳台上的春天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再看看我的兰花,虽然还是不开花,但依旧青翠嫩绿……

     呵呵,这就是我家阳台上的春天,相信也是广大所谓城里人家的春天。可我们都明白,不管是城里的春天,还是乡村的春天,其实也只有一个,这个春天不在阳台,也不在乡野,而是在我们的心里! 

阳台上的春天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阳台上的春天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