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我看《忐忑》  

2011-04-24 09:43: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看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其间有一个环节让我印象深刻,爆笑之余,不免让人感叹嘉宾孙红雷、吴镇宇等人的诙谐和急智,更感叹神曲《忐忑》的魅力无处不在。   

      这个环节是这样的:主持人何炅要求各位嘉宾想好一首歌名,然后用形体语言表达出来让大家猜,当红影星孙红雷和另一女新星景甜不约而同做了形态各异但表达的内容一样的动作。孙是将左右手的大姆指和食指一上一下放在心脏的位置,而景甜则两手握拳放在胸前作颤抖状,两者都不难让人猜出是近几个月来劲爆的神曲《忐忑》。

      说起《忐忑》,时下应该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了,它成就了一个之前名不见经传的歌唱家龚琳娜,让她一时之间红得发紫,光芒甚至掩盖了许许多多的前辈。神曲到底怎么样,相信也是见仁见智。作为一个音乐的门外汉,我想我是没资格作评论的,在我看来,其娱乐性也许比艺术性要来得深远。看过湖南卫视2011年跨年演唱会的人都知道,龚琳娜演唱时那丰富的面部表情,那另类的衣着打扮,足以让其人其曲深入人心。可以说,是它的娱乐性迎合了大众的娱乐需求,所以才出现了众人、众星争相翻唱、表演的热潮。如果某一天大众对神曲失去了热情,不再以此为乐,试问还有谁会记得龚琳娜是谁呢?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神曲到底能火多久,也许并不在于龚琳娜的演唱水平有多高,而在于大众对神曲的热情有多高。

      哲人说过:存在即合理。神曲的存在,又一次印证了这句话的正确性。是的,不管你喜欢不喜欢,神曲就在那里。对于神曲的流行,或许我们应该学会淡定和从容。可以肯定的是,生活在这样一个开放包容的时代,不仅仅是龚琳娜一个人的幸运,更是我们普罗大众的幸运。因为如果倒退若干年,龚琳娜这种离经叛道的演唱方式,绝对会被遭到批驳,甚至会被当作异端(感谢龚琳娜,儿子这次二模考试作文《另类》,他就把《忐忑》作为例证,从儿子给我的描述来看,应该写得不错)。因此,我们都得感谢这个伟大、包容的时代。

     此外,我也要感谢《忐忑》,在我心情不好、情绪低落的时候,哼唱几句“啊咿啊咿哟、啊咿啊咿哟哎……”竟会让我不再忐忑。不信?你也试试!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