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食得咸鱼抵得渴——对情人现象的另类思考  

2011-05-02 11:20: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前夕,连续三天将自己觉得有收藏价值的文章引用到了博客中来。没想到这一十分平常的举动,也引起了部分博友的关注和调侃,纷纷给我发消息,希望向我证实些什么,或者说希望我能说些什么。可我又能说些什么呢?

         引用别人的博客,并不意味着我开始懒得不愿意动脑筋写自己的文字了,也不意味着江郞才尽了。在我看来,偶尔收藏一回经典博文,也不失为明智之举,因为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具有向别人学习的勇气和欲望,这是不断提升自己的方式之一。所以说,这样的举动,过去有,今后也一定会有。爱博客,也爱别人的博客,尤其喜爱思辨性、教育性非一般的博客。

        我知道,引起大家诸多想像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引用了《清华大学老师的二十句话——太受益了》,也不是《有哲理的语言最受人喜爱》,而是引用了《情人与妻子的待遇》一文。因为在同一时间段的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引用过与情人有关的话题《五一节带孩子出游,让情人休息》http://blog.qq.com/qzone/517994392/1272537949.htm。似乎我一直在关注着情人或情人的待遇吃得咸鱼抵得渴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估计这也应该是博友们给我发短消息的真实意图。既然大家这么有兴趣,我也不妨说一说我对情人的、也许有些偏颇、甚至可能会遭来谩骂的看法。

        在我引用《情人与妻子的待遇》一文的前一天,我遇到了这样一件事:那天我正在吃饭,家里突然有客人到访,一个是先生结识了多年的生意场上的朋友,而另一个则是那位朋友的小情人。说她小,一是她的外形娇小玲珑,长相清纯可爱,还略带娇羞;二是因为她的年龄的确不大,应该就二十出头,估计比先生的朋友小一半左右。他们来我家的目的,竟然是跟我家先生谈生意上的合作事宜。原来,朋友是为小情人的家人出面,替她的家人安排生活。说真的,那时那刻,在饭厅吃饭的我,思绪变得凌乱起来,心里也变得五味杂陈起来,这不是现实版的《蜗居》人物宋思明和海藻吗?对于眼前的这一对情人,我真的说不出厌恶的理由,甚至希望他们能白头到老。 

         一直以来,对于情人这一称谓,有人鄙视,有人同情,有人漠然(估计赞成的不多,能保持不置可否就算是最大的褒奖)。的确,这是一个特殊而又温柔的字眼,它赋予我们太多太多的遐想。其实,不管是正身处其中的人,还是旁观者,我们都没有错,只是我们都会陷入一层又一层的挣扎和矛盾之中。我在想,如果因为自己成了别人的情人,而能惠及家人,给家人带来舒适安康的生活(正如《蜗居》中海藻的姐姐一家和我家这位小客人一家),这种“牺牲”一人、快乐全家的做法就真那么罪大恶极吗?何况他们的情人关系,并不仅仅存在性关系,他们之间是有感情存在的。而在我熟知的朋友和同学当中,同样也有与别人保持着情人关系的人。他们的交往,并非看重物质待遇,更看重情感的交流,心灵的交汇,是真正的灵与欲的交融。至于所谓的情人与妻子的待遇问题,在他们的眼中似乎不存在,毕竟他们要么有钱,要么有地位。对于这类人,我毫不隐瞒自己的观点,是的,我同情他们,希望上帝保佑他们。当然,我的这种观点,依然会受到来自外界的冲击,就如此文对我带来的某些触动,让我更加深层次地思考和看待关于情人现象的问题,这也是我收藏这篇博文的真实想法,尽管此文没有精美的句子,但它却极具思想性。

        写到这里,也许会有人问我,如果这类事情发生在你自己的身上,如果你的先生也有了这样一个小情人,如果你也在不自觉中成了别人的情人,你会有怎么的想法呢?是啊,我会怎样呢?吃得咸鱼抵得渴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只能说,到今天为止,我不会有太多的思想起伏,因为我坚信该来的一定会来,不属于我的没必要过多的惋惜。如果不想走到分手的那一步,就没必要撕破脸皮两败俱伤;如果真的在有生之年,在错误的时间遇上了对眼的人,也不会轻易让之擦肩而过。总之,一切随缘,相信一切皆有缘!凡此种种,与我的道德无关,与我的人品无关。当然,这一切仅仅只是如果,未发生的事,谁又能预见或掌控得了呢?

       有人说,情人是在法律和婚姻的夹逢中走钢丝般寻找爱情的那个伤痕累累的不屈跋涉者;情人是在爱情的旋涡中挣扎,在家庭的围墙内外徘徊,在婚姻的迷宫里数星星的那个人;情人是在你身旁使你一边缠绵编着情话山盟海誓一边偷偷看手表担心误了回家时间的那个人……不管怎样,既然选择了找情人,做情人,就应该承受一切该承受的,迎接一切该迎接的,正如广州话说的:食得咸鱼抵得渴!


 

  评论这张
 
阅读(372)|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