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心的方向  

2011-09-18 14:57: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喜欢周华健的歌,因为他总是喜欢用音乐来诠释生命中的每一个细枝末节,不管是甜蜜的、感动的、失落的,还是彻悟的。刚才无意中在线听了他的那首《心的方向》,磁性的声音,积极阳光的歌词让我颇有感触,这也许与我的心境有关吧,因为半年以来的种种境遇,让我的心的确有些迷失方向……

      我是一个相信命运的女人,相信世间所有的一切都是命运之神冥冥之中安排注定的。这半年来的经历,让我觉得命运就像一张万般无奈的、疲惫沮丧的中年女人的脸,所有的方向都离我而去,我只能默默地生活在这虚幻的博客世界里。因此,我不止一次地暗示自己:我的生命在我博客的文字里。只有在这里,我才可以掏心挖肺,把支离破碎的心扉完全抛洒出来。说真的,我并不觉得这是我的悲哀,反而觉得是我的幸福,因为我可以毫不做作、彻底的放逐自己,让思绪自由的飞翔,可以时常挖掘埋藏在灵魂深处的回忆。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不知不觉中我有了这样一个幻觉,或者说是错觉——也许,在寂寞中孤独终老应该是我的方向。

      记得年轻的时候,我非常欣赏向日葵的品格,每当太阳升起,它便张开笑脸一直朝着太阳的方向,追逐太阳成了它一生的信念,向日葵也成了我心中的英雄之花。而今人到中年,经历了许许多多坎坷的磨难,向日葵精神却离我渐行渐远,我仿佛找不到来时的路,更找不到要去的方向。我问自己,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还是我真的跟不上时代?

    有博友说我坦然、真实,是个纯粹的人。我想说,我就是我,做真实的自己是我一生的追求。我告诉自己,生命太仓促,我不可能穷尽一切,在人生的每一个站台都下一次车,但我不会忘记,即使在身体停止的地方,灵魂依然要继续前行。呵呵,如此说来,我依然有我的方向!

     今晨起来,感觉一阵凉意拂过,看着大院里片片落叶,心中顿生莫名的惆怅。是啊,正如秋风扫落叶一样,爱被风吹过,留下的只有孤单和寂寞。想想近来发生的事,我竟然又有些找不着北了。

    唉,方向,方向,心的方向。

《心的方向》歌词

逐风追逐太阳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我的方向就在前方
带着一颗年轻的心
沿途装满着理想
我的心不断的飞翔
路不断地向前伸展
我的方向就在前方
追逐我的理想
心的方向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