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一户人家 两顿大餐  

2012-01-15 22:04: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离回老家过年还有几天的时间,先生的几个朋友说什么也要在此之前来我家吃饭,虽然他们一再强调酒店的饭菜再好也没住家菜香,可我明白那只是宽心的客套话而已,就凭我那点厨艺,糊弄自家人还行,要说宴请客人,实在是拿不出手的。尽管我有些为难,但还是推辞不掉,因为他们还有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要为我们一家送行,更是要与我们一起早日送走倒霉的2011(农历)年一户人家 两种大餐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说实在的,这年头如果不是至亲好友,谁还愿意在家宴请客人啊?街上找个饭店洒脱得多。与广东人家请客吃饭不同,按照我们湖南人的习惯,饭桌上没有十样八样菜是不好意思请人吃饭的(广东人家就完全有可能一大盆鹅或鸡,外加一个青菜就算解决问题)。因此,今天我准备了整整一上午,好在我也只是负责采购和打下手,真正的大厨是轮不到我的,就像酒店里的大厨一般属于男人一样一户人家 两种大餐 - 沧桑看云 - 沧桑看云的博客

     很有意思的是,我们在家吃得热火朝天,儿子却与他的同学们在饭店聚会,说是请读高三时的几个科任老师吃饭。从儿子口中得知,这个聚会主要是由他牵头组织的。为了订到经济实惠又不失体面的菜式,儿子昨天还特意向我咨询,对比几家酒店的菜式和价格等等。更有意思的是,因为他们是十多个同学共同出资请老师吃饭,他还提出男同学多出、女同学少出的方案,说是男孩就应该多担待。对于这些,我当然不会给出任何的评价和建议,孩子们的事,当然应该由他们自己协商解决。在我眼里,90后真的不一般,应该说要比许多人想象的好得多。

    真的,非常感谢上苍赐给了我这样一个懂事孝顺、情商比较高的儿子,尽管学习成绩很一般,但他的待人接物、为人处事还是很不错的。就说今天的聚会吧,也许那些曾经是老师眼中的“尖子生”、“栋梁才”,走入了大学以后,不见得还会记起昔日对他们偏爱有加的老师,反而是像我家儿子这类成绩平平、或者还有些小顽皮的学生,倒是会更加敬重老师。其实,这也许还是当下一些老师的困惑,记得我那在湖南益阳做老师的同学就曾经对我说过类似的话语。问其缘由,同学却说一言难尽,说是归根结底还是教育的缺失。

     我当然没资格对所谓的教育评头品足,说三道四,但我知道今天我和孩子们请的这两顿饭都很有价值,我非常赞同孩子们的做法,但愿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那颗感恩的心不会改变。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