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桑看云的博客

看云就是看心情、看生活

 
 
 

日志

 
 
关于我

本博纯属自娱自乐,自说自话。本人无意加入任何圈子,也害怕卷入任何纷争。底线,底线而已!

忆起,便百感交集  

2012-11-14 22:42: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想找些资料,今天足足在自家的书柜前呆了半个小时,竟发觉近三年居然几乎没添置过什么新书(我固执地认为,那些《读者》、《意林》之类的杂志是不能算书的,更不必收藏于书柜之中),这主要是由于习惯了上网浏览,习惯了快餐文化的我,除了看看杂志,再也无法静下心来看其它书的缘故,久而久之也就似乎没有了买书的欲望了。呵呵,想想心里还是有些不是滋味的。

       在找资料的时候,有一本书不经意进入了我的视线,那是十几年前曾任《人民之声》、《党风》杂志社总编的某领导写的一部长篇纪实文学作品,因为其中涉猎了当年的国企改革,而我作为国企和国企改革的亲历者和知情人,受命为他的作品提供了一些素材和几千字的文稿,作为馈赠和鼓励,作品出版发行后,领导特地将一本签有他的大名的书赠予我作为纪念。今天重温书中自己当年的零碎文字,曾经的国企依然清晰,往事历历在目,只是而今物是人非,唏嘘不已。

      对于曾经工作过十二年的国企,对于奉献了青春和热血,培养和成就我的地方,我有的只是无尽的感激,当然还有无尽的惋惜,我也曾为我的国企写过好些文字,其中最让自己记忆深刻的有《木棉情》http://csky1611.blog.163.com/blog/static/262692942009224105113882/和《我的国企我的情》http://csky1611.blog.163.com/blog/static/262692942009225105930722/两篇博文。就在刚才,我再一次将自己的情感融入其中,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昨天在博友lucky的博文《偶尔忆起,便是温暖》里留下的评论“是啊,似水流年,依旧抹不去那记忆的片段。忆起,便能生香,忆起,便是温暖。”如果让我今天再写,我还会加上一句“忆起,便百感交集……”

      尽管如此,我想,释然,便该是我如今应有的态度。

  评论这张
 
阅读(436)|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